扎吉托娃宣言冬奥封后 外媒盛赞:花滑新女神

扎吉托娃宣言冬奥封后 外媒盛赞:花滑新女神
2018年01月22日 11:38 新浪体育
扎吉托娃 扎吉托娃

  欧洲花滑锦标赛日前结束女单项目的争夺,俄罗斯15岁少女阿丽娜-伊尔纳佐夫娜-扎吉托娃以238.24的总分,力压世锦赛冠军梅德韦杰娃首次摘冠,她的这一分数超过韩国花滑女王金妍儿(228.56分),成为史上第二高分纪录。时隔两个月复出赛场的梅娃以几分之差(232.86分)屈居亚军。外媒盛赞扎吉托娃:“才15岁的她,极具感染力令人觉得不可思议”,“她已经成功改写奥运会前的脚本,下一步就是要在平昌称霸了!”

  自由滑比赛中,身穿鲜红衣装的扎吉托娃举手投足优雅灵动宛若天使,延续了上个赛季的《堂吉诃德》,但是在编排上步伐难度增大,这套节目她把全部七个难度跳跃动作都安排在了后半部分。解说评价这是本赛季“最具技术和观赏性的一套女单节目。”虽然是伤病复出,但是世界冠军梅娃向来给人“只要是站在赛场上就能展现出完美演技”的印象,这次扎吉托娃力压这位世界女王夺冠,给外界巨大的冲击。

  美国的NBC体育做了特辑报道,赞扎吉托娃成为平昌冬奥金牌的最有力候补,“梅娃显然不再是俄罗斯在这个项目最受瞩目的一个选手,同样才色兼备,而且更年轻更清新气质的扎吉托娃有望在冬奥彻底取代前辈,成为世界滑坛的新女神。”扎吉托娃亦表示,这次在欧锦赛可以同时在短节目、自由滑展现出不错的演技夺冠“非常开心!也令我备战冬奥更有信心,在平昌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拼尽全力夺冠!”(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