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赞羽生结弦“冰上杰克逊” 缺战冬奥影响巨大

美媒赞羽生结弦“冰上杰克逊” 缺战冬奥影响巨大
2018年01月06日 18:31 新浪体育
羽生结弦 羽生结弦

  北京时间1月6日 美国的《时代周刊》近日为目标在平昌冬奥卫冕男子单人滑金牌的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做了一个特辑,评价他是冰上的M-杰克逊,“看到羽生在冰场上的绝美表演,令人联想到全盛时期的杰克逊,初次见到他的表演的人都会忍不住被深深感染,甚至是潸然泪下。”盛赞羽生是当下“完成度最高的花滑选手,他的以四周跳为中心的准确度、技术和表现力都无与伦比,如同是在欣赏一出美妙的艺术作品。”

  该报道指出,本赛季和以往一样,有羽生亮相的比赛,都会出现那壮观的“维尼熊海洋”,他的粉丝遍及世界各地。去年11月初,在NHK杯赛前训练中,羽生右脚受伤,不得不缺席了之后的所有比赛。尽管没有参加全日本锦标赛,日本滑联还是把他列入了平昌冬奥的代表选手名单之列。“上月底,相关人士透露羽生已经开始上冰,但暂时还是未能恢复正常的训练”,如今距离冬奥开幕,还有约一个月的时间,羽生的恢复状况成谜团。

  报道称,因为伤病不轻,羽生能否在平昌展现出一如既往的演技成为一大疑问。不过比起这个,他是否顺利参赛对于这届奥运会的成功产生巨大的影响“不光是对门票的销售产生影响,也会波及这个世界性的运动盛会的回头率和影响度。奥运的市场负责人士或许会因此错过利用这届奥运拓宽面向2020年东京奥运、2022年北京冬奥的亚洲奥运市场的良机。”

  《时代周刊》评价羽生是一位兼具竞技性和艺术性的花滑选手,“造诣甚至已经超过了他的偶像普鲁申科。因为比其他选手,对于高难度跳跃动作的精准度要求更高,所以也增加了羽生受伤的几率。如今只能和很多人一样,期待他可以恢复顺利,亮相平昌冬奥的舞台。”(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