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昊:美国站真是挺不容易 努力打好花滑总决赛

2017年11月26日19:12 新华社 微博
11月25日,于小雨(中)张昊(左)在自由滑比赛后和教练赵宏博庆祝。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李嘉)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第六站美国站在当地时间25日进行了双人滑和男单的自由滑比赛,中国组合于小雨/张昊在竞争极其激烈的双人滑比赛中获得亚军,最终以积分排名第六进入了12月将在日本举行的总决赛。带伤参赛的金博洋获得男单第四名,同样以积分排名第六进入总决赛。

  美国站是今年花样滑冰大奖赛的最后一站,也是选手们入围总决赛的最后一次机会,于小雨/张昊在美国站要面对德国选手萨维琴科/马索特和加拿大名将杜哈梅尔/拉德福德的有力竞争。

  于小雨/张昊在美国站表现出色,短节目将《天鹅湖》演绎得优美感人,全程几乎没有失误,短节目后暂列第二名。自由滑两人在《E小调1号钢琴协奏曲》的伴奏下获得了145.53分的个人历史最高分,并以总分219.20分获得亚军。由于两人是大奖赛中国杯的亚军,积分最终排在第六名,刚好入围总决赛。

  张昊赛后说:“我们这站真是挺不容易的,之前也看过分数,如果这次拿第三就进不去(总决赛)了,第二就能进,因为两站都是第二。这次我们发挥非常不错,总决赛在日本,没有时差,回去我们会好好调整,努力打好总决赛。”

  张昊和于小雨美国站行程非常辛苦。“这次太折腾了,用了27小时才从中国到美国,到了后第二天训练,第三天就比赛了,”张昊说。

  德国选手萨维琴科/马索特是今年大奖赛加拿大站的亚军,短节目中马索特单跳失误,两人位列第三,但他们在自由滑中表现得技高一筹,除了在一个连跳中稍有失误外,整体表现完美,获得了150.58分,并以223.13分的总分夺冠,同时顺利得以排名第三入围总决赛。

  在短节目中领先的两届世锦赛冠军、加拿大名将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在自由滑中出现了几处失误,拿到140.31分,以总分215.68分夺得第三名,他们同样进入了总决赛。

  总决赛双人滑名单已全部出炉,按照排名顺序依次为:隋文静/韩聪,俄罗斯组合塔拉索娃/莫洛佐夫,萨维琴科/马索特,杜哈梅尔/拉德福德,俄罗斯组合斯托尔波娃/克里莫夫,于小雨/张昊。

  在男单比赛中,世锦赛铜牌获得者金博洋并不在最佳状态,短节目《卧虎藏龙》中一个三周半跳跳空,仅排在第六名;自由滑他的曲目是《星球大战》,有几个跳跃都出现了落冰不稳,最终得到168.06分,以总分246.03分排名第四。金博洋是中国杯的亚军,凭借大奖赛一站第二和一站第四,以第六名的排位进入总决赛。

  另一名中国选手闫涵伤愈复出不久,仍在寻找状态,以228.33分排名美国站第五,无缘总决赛。

  美国站的冠军被四大洲赛冠军、美国选手陈巍以275.88分夺得,陈巍是大奖赛俄罗斯站冠军,以两站分站赛冠军的优势排名第一进入年终总决赛。美国老将里蓬和俄罗斯老将沃罗诺夫分别获得本站亚军和季军,两人也都入围了总决赛。

  总决赛男单名单按排名依次为:陈巍,日本选手宇野昌磨,俄罗斯人科尔亚达,沃罗诺夫,里蓬,金博洋。索契冬奥会冠军、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因伤退出了大奖赛日本站,因而失去了总决赛资格。

标签: 花滑金博洋张昊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