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超级杯张鹤花滑男单第五 俄罗斯摘两金

2017年11月25日23:32 新浪体育 微博
张鹤 资料图

  北京时间11月24日,2017年上海超级杯花滑比赛进行了男子单人滑自由滑和冰舞自由舞的比赛,俄罗斯选手萨马林夺得男子单人滑冠军,俄罗斯名将巴巴洛娃/索洛维耶夫摘得冰舞冠军。

  男子单人滑:

  俄罗斯选手萨马林开场顺利地完成了勾手四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随后的勾手四周跳落冰翻身,接下来的后外点冰四周跳顺利地完成。节目后半段的阿克塞尔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勾手三周跳都轻松地完成,但是后内点冰三周跳双足落冰。其他的三周跳和旋转、步法完成得比较干净。整套节目的跳跃难度较大,虽有失误,但总体的技术能力在本场比赛中显得鹤立鸡群。他得到了175.65分(技术分93.49分/节目内容分82.16分),夺得冠军。

  格鲁吉亚选手科维特拉什维利开场的阿克塞尔三周跳落冰翻身,接下来的后内结环四周跳同样落冰翻身,随后成功地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后半段的后外点冰四周跳只完成三周并且摔倒,其他的三周跳顺利地完成,他的跳跃失误较多,但凭借较高的跳跃难度,得到157.78分(技术分80.28分/节目内容分78.50分,摔倒追加扣掉1分),获得亚军。

  哈萨克斯坦名将丹尼斯开场的后内结环四周跳落冰转身且浮足搭冰,并且周数不足。随后后外点冰四周跳双足落冰且周数不足,接下来顺利地完成了阿克塞尔三周跳、后内点冰三周跳等几种三周跳。后半段的后外结环三周跳接后外结环一周跳再接后内结环三周连跳单手扶冰。整套节目滑行速度快、对音乐的表达能力强,旋转和步法都比较出色,但出现了几次跳跃失误,在做接续步时还差点摔倒。得到了157.01分(技术分71.69分/节目内容分85.32分),获得第三名。

  中国新秀张鹤开场出色地完成了后内结环四周跳,接下来的阿克塞尔三周跳摔倒,勾手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两周跳落冰重心不稳。后半段出色地完成了阿克塞尔两周跳接后外结环一周跳再接后内结环三周连跳,但是随后的勾手三周跳单手扶冰、后外结环三周跳只完成两周、阿克塞尔两周跳浮足搭冰。其他的旋转和步法也顺利完成,这套节目虽有几个跳跃失误,但是总体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得到123.57分(技术分62.57分/节目内容分61.00分,摔倒追加扣掉1分),获得第五名。

  冰舞:

  俄罗斯名将巴巴洛娃/索洛维耶夫的表演颇有戏剧化效果,女伴表达了一位盲人和恋人之间的爱情故事,到结尾动情处,女伴甚至激动落泪。他们的同步捻转步的完成质量较高,同步性好、浮足位置高。随后的直线托举女伴完全倒立姿势,相当的难。随后的圆形接结步用刃较深,完成比较准确。双人旋转女伴的燕式势态相当的难,后半段的旋转托举女伴同样倒立姿势,比较难。最后的编排步法将节目推向最高潮,这套感人至深的节目得到了113.10分(技术分56.90分/节目内容分56.20分),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

  意大利选手古伊格纳德/法布里同样较好地完成了整套节目,不过中线步只得到二级的定级,其他的同步捻转步、托举、步法和旋转都顺利地完成,得到102.96分(技术分52.16分/节目内容分51.80分),夺得亚军。法国选手劳里奥特/加奇以95.73分夺得第三名。

  中国选手陈宏/赵研的双人配合比较默契,几个托举的质量较高,尤其是开场的直线托举难度较大、完成比较轻松。随后的同步捻转步的同步性较好、浮腿位置较高,不过蛇形接续步的用刃不够准确,双人联合旋转男伴出现了小失误,都只得到一级的定级。其他的旋转托举、直线托举和直线接续步都完成得比较理想。他们的表演感情比较充沛,但肢体的表达略有欠缺,得到了77.47分(技术分39.37分/节目内容分38.10分),获得第五名。

  (天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张鹤阿克塞尔花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