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澳土著选手将战冬奥会 跟俄少女组花滑搭档

2017年11月10日14:08 新浪体育 微博
温莎和叶卡捷琳娜

  据悉,花滑运动员哈雷-温莎将成为首位参加冬奥会的澳大利亚土著运动员。明年2月,他将携手俄裔搭档、世青赛冠军叶卡捷琳娜踏上平昌之旅。

  两个月前,他们凭借在德国预选赛的铜牌从而获得了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还有,单人滑选手布兰登-凯瑞和凯兰妮-克雷恩,也成了“澳之队”首批确认参赛的花滑选手。

  来自悉尼西部地区的温莎,今年21岁,学习花滑才13年。在他8岁时,原本在寻找快餐店的母亲误打误撞把车开进了一家小滑冰场的停车场。温莎询问母亲是否能进去看一眼,随后又说服她给自己穿上了冰鞋。在滑进冰场的一瞬间,小伙子就爱上了滑冰。

  “我真的很喜欢滑冰,所以我问说下周能不能再来,然后是下一周再下一周……当时我并不知道以后会滑成什么样,但当我开始认真对待它时,我变得更加享受这项运动了。虽然训练是艰苦的,但我进步挺快,而且当你真正热爱它时,训练也变得不那么难了。”值得一提的是,两年前由于在国内找不到合适的搭档,无奈之下的温莎差一点放弃花样滑冰。

  后来,他的俄罗斯教练建议他去莫斯科寻找舞伴。正是在那里,温莎遇到了有着扎实双人滑功底的女选手叶卡捷琳娜,当时她也正因找不到搭档而萌生退意。

  尽管需要长期在莫斯科训练,他们的合作很快就进展顺利。叶卡捷琳娜也同意放弃代表俄罗斯参赛的梦想,上个月,这个17岁的小姑娘成功加入澳大利亚国籍。

  温莎坦言:“老实说,一开始我并不知道事情会进展地如此顺利。我们越在一起训练,我们之间的了解越深厚。之所以会奏效,我想是因为在冰上,她是一团火,我是一块冰,相互达成了某种平衡。我们当然也会有争吵,但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训练得也很好,我们将是强有力的竞争者。”

  如今能够圆梦冬奥会,更让他激动不已:“(能入选)已经让人感觉是一项令人惊奇和兴奋的成就了。我成长于土著社区,身边围绕着土著文化。这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同时也是我非常自豪的事情。”

  此前,大约有51位土著运动员代表澳洲参加过夏季奥运会。其中包括女飞人凯西-弗里曼,她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式上点燃奥运圣火,并在随后的比赛中问鼎400米冠军。

  “在我还小的时候,她激励了我很多。我希望自己也能够鼓舞到更多年轻的土著运动员。他们也能够达到冬季运动的最高水平,就像我们在夏季奥运会上做的那样。”温莎说。

  澳大利亚奥组委首席执行官马特-卡罗尔表示,温莎入选平昌冬奥会对澳大利亚的奥林匹克运动来说有着历史性的意义:“诚如他说的那样,我们希望温莎能够鼓舞到更多年轻的土著运动员,让他们能够追随温莎的脚步,在冬季运动的舞台上达到更高的水平。”

  (Charle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冬奥会花滑平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