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博洋演绎《卧虎藏龙》 希望突破自我

2017年11月04日01:23 新华网 微博
金博洋在比赛中 鞠焕宗摄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张悦姗 李洁祎)“四周跳小王子”金博洋3日在北京刚刚结束的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男单短节目比赛中首次尝试变换风格,一首中国风的《卧虎藏龙》结束后,他以93.89分收获了自己本赛季短节目最好成绩,目前暂居俄罗斯选手科尔亚达之后,位列第二。

  上个月刚刚年满20岁的金博洋以往展现的都是一些比较欢快、快节奏的节目,这次选择《卧虎藏龙》,金博洋有意借此突破自我:“因为我非常爱笑,快节奏的乐曲让我表演起来像个孩子。在这个奥运赛季我希望能借一首大气的《卧虎藏龙》尝试展现一个不同的自己。”

  《卧虎藏龙》是第一部荣获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和最佳原创配乐的华语电影,如何表达出电影里传达出的武侠精神和中国哲学,成了金博洋表演的一个难点。

  为了这套短节目,他特意去看了两遍电影《卧虎藏龙》,希望能看出背后的故事。“这首歌是中国风的乐曲,编排教练说看了电影之后要用自己的方式表现出来,展现自己的特色。”

  对于今天的表现,金博洋觉得还是有所遗憾,距自己赛前的心里预期大概有七分的差距:“赛前希望能达到100分左右,感觉自己在整体的情感投入和步伐连接等方面都比较好,这七分还是差在两个跳跃的落地上,都不是很稳。”节目开始的高难度动作勾手四周跳连后外点冰三周跳金博洋就出现了失误,不得不以手扶地。

  赛前,世界著名花样滑冰编舞、加拿大教练劳瑞·妮可为这套短节目做了一些改动,这些改动也让金博洋感觉“整个节目滑起来更加舒服,看起来也更大气。”

  连贯大气的《卧虎藏龙》相比之前在难度方面却有所欠缺,同场竞技的一些年轻选手甚至采取了相对更高难度的编排。

  对于这一点,金博洋说:“其实对于所有选手来说比赛压力都很大,最后还是要看哪位选手发挥最稳,能够把两个节目完美呈现出来。”

  金博洋表示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训练中能够撑住难度,在此基础上增加滑行、连接,让自己的跳跃和滑行都做到更好。

  中国杯花滑大奖赛是金博洋和闫涵这个奥运赛季的首个A级赛事。按照国际滑联凭当年世锦赛成绩计算冬奥会准入名额的规定,中国花滑队手握两张男单入场券。中国花滑队总教练赵宏博曾表示,平昌奥运会的队内选拔将非常系统地按照竞赛积分制,由队内测试、全国比赛以及世界大奖赛等不同级别的不同积分确定。除了此次作为两次世锦赛季军参赛的金博洋,另一张入场券很有希望花落闫涵。

  短节目比赛结束后,闫涵在12名男单选手中排名第六,有可能和他竞争平昌冬奥会名额的张鹤仅以46.99分排名最末。

标签: 金博洋卧虎藏龙闫涵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