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女单名额之争李香凝占优:非常想去平昌

2017年11月03日19:33 新浪体育 微博
李香凝

  “现在名额只有一个!四年的努力谁都不想白费。”11月3日,2017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首都体育馆拉开战幕。随着人气选手李子君(20岁)的退赛,中国金花还剩赵子荃(19岁)和李香凝(17岁)两位参与女单项目的较量。

  今晚,第二个登台的李香凝带来的是以电影《天堂电影院》为配乐的短节目。最终,她以59.20分排在了全部11名选手的第8位。

  点评整体发挥时,李香凝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挺好的,但是动作质量没有做到最好,细节和表演还要进一步提高。这次两套节目是戴维(戴维-佩特蒂尔,外教)编的,情感的表达也是提高了一个层次,我也希望能把表演、情感投入这方面做好。(目标?)希望不要着急,把自己做好,争取发挥两套完美的节目。”

  另一位中国女单选手赵子荃的配乐来自肖邦的D大调夜曲选段,由于在完成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时不慎落冰,并且第二跳周数不足,她以50.39分排名垫底。

  目前,中国队已取得了2018平昌冬奥会双人滑3个、男子单人滑2个、女子单人滑和冰上舞蹈各1个的参赛席位。作为重要的参考,这一次中国杯的意义不言而喻。随着李子君的退赛,目前在队内奥运积分排行榜上领跑的正是17岁的小花李香凝。

  被不同记者数次问到“三选一”的奥运名额之争,李香凝大方得体地给出回答:“这种竞争都会有,不同的项目也会有,我们还是做自己吧。每个人都会有不同方面的优点和不足的地方,我也需要进一步提高。首先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做好自己、不辜负自己的努力。

  小姑娘坦言这也是在交过“学费”、受过挫折之后的领悟:“大家也都知道,现在名额只有一个!毕竟四年的努力谁都不想白费,都希望能够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开始的时候是特别特别希望去,(使得)动作因为心态方面会受到一些影响。现在要把心态调整好,再慢慢去努力。”李香凝说如果能去平昌,将会在动作的难度性上进行提升,“希望把最高的难度放到节目中,完美发挥,不给自己留遗憾。”

  一边抱着冰迷们送出的玩偶,一边回答提问的小香凝,透露自己最喜欢的要数海贼王里的乔巴:“觉得它特别可爱。”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透过训练和比赛为平昌之行而努力,私底下的她还特地学了几句韩语,“学了一点点,几句很简单的。”

  至于自己名字与功夫巨星李小龙的女儿重名,李香凝笑着说:“对,但没有关系,我的名字啊,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何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李香凝赵子荃李子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