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缘何改变退役计划?陈巍金博洋激发斗志

2017年10月24日00:27 新浪体育
羽生结弦与宇野昌磨、金博洋

  北京时间10月23日 在2017年世界花滑大奖赛首战俄罗斯杯夺得男单亚军的日本名将羽生结弦日前在记者会上表示,明年的平昌冬奥会结束后会挑战史无前人成功的阿克塞尔四周跳,首次透露了冬奥后不会退役的打算。

  羽生2015年受访时曾说过,理想的退役时间是“在索契、平昌冬奥会夺得金牌,之后转型为一名职业花滑选手,想在体力充足的年龄在职业选手期间完成更多的事情。所以想在平昌冬奥会后正式退役。”但是,最近两个赛季,男子滑坛发生剧烈的变革。先是羽生屡次打破世界最高得分纪录,接着很多名选手都可以做多种类的四周跳,“高难度的四周跳时代”真正来临了。美国华裔新星陈巍拥有五种四周跳,日本的宇野昌磨成为首位在正式比赛完成后内点冰四周的选手,中国的金博洋的鲁兹四周跳完成质量是世界顶级水准,这些后辈的活跃激发了羽生的斗志。羽生也首次成功完成鲁普跳,在刚结束的俄罗斯杯,他完成了自己的第四种四周跳——鲁兹跳。

  在竞争激烈的当下,羽生也体验到了自己在技术上还有进化的可能性,作为各种大赛冠军头衔的大满贯得主,他显然不甘心以保守的姿态退役,“不服输的羽生也决心和一众后辈选手继续挑战自己的极限。”(Anemon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金博洋羽生结弦花滑冬奥会陈巍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