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虽有失误但感觉不差 有信心自由滑逆袭

2017年10月20日23:12 新浪体育
羽生结弦

  北京时间10月20日,2017年世界花滑大奖赛第一战——俄罗斯杯当天进行了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的角逐,志在取得总决赛五连冠的日本名将羽生结弦从后半程的后外点冰结环四周跳开始,连续出现跳跃失误,以94.85分位居第二。上赛季四大洲锦标赛冠军得主美国华裔新星陈巍以100.54分暂列第一。

  羽生在赛后的采访表示,“今天很多地方出现失误,更令我看清自己的技术上问题出在哪里,心里更加有数了。从我自己而言,首先已经找准了跳所有高难度跳跃的时机,终于克服了这一个课题。尽管当中出现了一些小破绽,但整体感觉不错,慢慢找到如何能稳定着冰的感觉。”问及俄罗斯杯作为本赛季大奖赛初战的感觉,羽生透露:“这次(我比过去的赛季)更早投入到比赛氛围中,在今天的短节目也认真去比了,这是我有了很大进步的一个地方。和之前的构成不同,体力的分配方式也有很大区别(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对于当下的我来说,今天比赛的结果并不差。”

  短节目得分落后劲敌陈巍,羽生称分数没有拉开,“我会带着果敢的心态去拼,以挑战者的姿态。想到最后一刻,都踏踏实实地去完成每一个动作。为了可以成功完成自由滑全套动作,只能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好。”明言有信心在随后的自由滑比赛逆袭陈巍,摘得冠军。(Anemon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羽生结弦花滑陈巍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