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奥委会点名羽生结弦冬奥夺金 遭粉丝集体炮轰

2017年10月13日22:28 新浪体育
羽生结弦

  北京时间10月13日,日本奥委会(JOC)的训练强化部部长山下泰裕近日亮相活动,首次公布了日本代表团在明年的韩国平昌冬奥会的目标是获得包括金牌在内的9枚以上的奖牌,并罕见地直接指名了具体的有望夺金选手。上届冬奥会为日本摘得唯一1枚金牌的花滑名将羽生结弦成为夺金军团的领头羊。不过消息披露后,引来了外界的炮轰,很多日本民众认为“这样具体点名,令原本就压力不小的羽生的精神负担更重了,小心被压力压垮!”

  如果日本队可以在平昌冬奥夺得多枚金牌的话,将超过1998年的长野冬奥会(当时获得了包括5枚金牌在内的10枚奖牌)创造的最多奖牌纪录。上届的索契冬奥会,就已经制定了要超过长野冬奥会的奖牌总数的目标,但是未能实现,获得了羽生的花滑男单1枚金牌、4枚银牌和3枚铜牌总计8枚奖牌的成绩。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日本队零金3银2铜;2006年都灵冬奥会,日本队仅获得了1枚金牌(荒川静香的花滑女单)。

  JOC指名平昌冬奥的日本队金牌头号候补者是羽生结弦,引来不小的非议。很多网友指责: “这在JOC内部说就好了,还要在媒体公布出来,给羽生的压力太大了,不是好事”,“这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么?羽生的压力已经够大了,还要被公开点名”,“这不用这么高调说,大家也会期待吧,说出来给运动员本人精神负担太大了”,“心疼羽生,背负着整个日本代表团的荣誉和使命感。”有意思的是,不少人担忧朝鲜局势紧张,吐槽:“这个时候去韩国比赛,太危险了”,“让选手自由选择去不去参赛吧”,“金银铜牌都是其次,安全第一。”(Anemon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羽生结弦花滑冬奥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