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杯赵子荃失误仅列第16 俄罗斯新秀获得金牌

2017年10月09日12:32 新浪体育
比赛精彩图片

  北京时间10月9日凌晨,在芬兰埃斯波举行的2017-2018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挑战赛系列赛芬兰杯的比赛中,俄罗斯新秀索特斯科娃以完美的发挥获得女子单人滑冠军,中国选手赵子荃出现多次跳跃失误,仅列第16名。法国名将帕帕达吉斯/西泽隆获得冰舞冠军,中国选手王诗玥/柳鑫宇获得第七名。

  女子单人滑:索特斯科娃力压科斯特纳夺冠

  在短节目比赛中,前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名将图特塔米舍娃干净地完成了整套节目,无论是跳跃、旋转还是滑行、表演,表现相当全面,得到67.82分排在第一位。索特斯科娃同样干净地完成了所有的技术动作,但节目超时,被扣掉一分,以67.69分排在第二位。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第一个连跳摔倒,凭借节目内容分的优势得到67.45分,排在第三位。今年世锦赛铜牌得主、加拿大名将达勒曼勾手三周跳摔倒,仅以60.72分排在第五位。中国选手赵子荃成功完成了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但是阿克塞尔两周跳跳空,技术分只得到28.18分。加上滑行、表演欠缺,节目内容分只得到22.93分,以51.11分排在第11位。

1/11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8日,芬兰艾斯堡,2017年花样滑冰芬兰杯女子单人自由滑:中国选手赵子荃出战。

  在自由滑比赛中,索特斯科娃出色地完成了整套节目,她跳跃质量高、完成轻松,整套节目如行云流水,以137.61分排在自由滑的首位,两套节目总分205.30分夺得冠军。图特塔米舍娃出现了几次跳跃失误,后内点冰三周跳摔倒且周数不足,勾手三周跳和后外点冰在周接三周连跳落冰失误,仅以121.31分排在自由滑的第四位,两套节目总分189.13分夺得第三名。

  科斯特纳表现出了她一贯的滑行流畅、表演优雅大方的特点,但后内点冰三周跳落冰翻身且双手扶冰、随后的后内点冰三周跳跳空,后半段的夹心跳第三跳只完成两周,由于出现多次跳跃失误,技术分只得到53.96分,但凭借出众的表演,节目内容分得到72.36分,以126.31分排在自由滑的第二位,两套节目总分193.76分获得亚军。达勒曼表现较差,两次跳跃摔倒、一次跳跃跳空,只得到114.11分,排在自由滑第七名,两套节目总分174.83分获得第六名。

  赵子荃的发挥很不理想,第一个勾手三周跳只完成两周,随后的阿克塞尔两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落冰摔倒且第二跳周数不足,后外结环三周跳只完成两周。后半段的后外点冰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两周跳落冰翻身,由于出现了多处跳跃失误,她的技术分只得到39.10分。滑行、表演也不够理想,节目内容分只得到44.56分,以82.66分排在自由滑的第19名,两套节目总分133.77分获得第16名。

  冰舞:帕帕达吉斯/西泽隆失误夺冠

  两届世锦赛冠军、法国名将帕帕达吉斯/西泽隆在短舞蹈比赛中以出众的表现力和完整的节目征服了裁判,以78.09分排在第一位,俄罗斯选手斯特潘诺娃/布金同样发挥精彩,以70.27分排在第二位。中国选手王诗玥/柳鑫宇的表现比较出色,整套节目无论是规定图形的图案舞还是两套步法都较高质量地完成,同步捻转步和短托举完成质量同样较高,以58.50分排在第五位。

  在自由舞比赛中,帕帕达吉斯/西泽隆表演细腻自然、配合天衣无缝,双人旋转和直线托举尤为精彩,但是在接续步做转体时男伴意外摔倒。尽管出现一个重大失误,他们依然以出色的表演和其他技术动作的完美发挥得到110.16分,两套节目总分188.25分夺得冠军。斯特潘诺娃/布金以96.61分排在自由舞的次席,两套节目总分166.88分获得亚军。丹麦选手弗尼尔/索伦森以158.21分获得第三名。

  王诗玥/柳鑫宇表现比较正常,两人配合默契、表演比较自然,但旋转托举出现了失误,两套步法的定级都只有二级,影响了技术得分,以84.55分排在第八位。两套节目总分143.05分获得第七名。

  (天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科斯特纳赵子荃索特斯科娃柳鑫宇王诗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