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花滑大奖赛拉开冬奥选拔大幕 积分标准公布

2017年09月11日15:48 新浪综合
隋文静/韩聪 资料图

  中国花样滑冰队人才济济,谁将代表中国队参加明年的平昌冬奥会?9月9-10日在黑龙江哈尔滨天润滑冰馆进行的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暨首站冬奥积分选拔赛,拉开了平昌冬奥会选拔的大幕。花样滑冰国家队运动员非常重视,将悉数参赛,争取在首站积分赛中旗开得胜,占得先机。

  本次大赛设两个组别、8个比赛项目,包括成年组双人滑、男单、女单、冰舞和青年组4个项目。各项目前8名获得积分,第一名获得8分,第二名获得7分,第 三名获得6分,以此类推,第八名获得1分。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市海淀区世纪星冰雪俱乐部、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等 12支代表队共98名运动员参赛。今年赫尔辛基世锦赛双人滑冠军隋文静/韩聪、双人滑名将于小雨/张昊、彭程/金杨;女单国家队名将李子君、李香凝、赵子 荃;赫尔辛基世锦赛男单铜牌获得者金博洋、国家二队小将李唐续、关宇航等都代表各省市、运动中心及俱乐部参加了比赛。

  平昌冬奥会选拔包括2个国内比赛: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和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国际比赛包括:2017-2018赛季2站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分站赛和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另外还包括两次队内测验。

  8月2-3日,花样滑冰国家队进行了首次队内测试,第二次队内测验将于今年12月初进行,两次测验累计第一名将获得4分,第二名获得3分,第三名2分, 第四名1分。将于10月20-22日开始的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首站俄罗斯站的比赛将拉开2017-2018赛季国际比赛的大幕,每位运动员将可以选择 参加6站大奖赛中的2站,每站比赛前12名获得积分,冠军将获得15分,第二名和第三名将分别获得14分和13分。12月7-10日在日本名古屋进行的国 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上前6名获得积分,冠军可获得18分,第二至第六名分别获得17分、16分、14分、12分和10分。

  中国体育报

标签: 花样滑冰隋文静韩聪赵宏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