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宏博以总教练身份亮相:男女单借助双人滑经验

2017年06月21日11:55 新浪体育 微博
赵宏博

  6月20日,刚刚升任国家队总教练的赵宏博在训练间隙于北京首都体育馆综合训练馆接受了媒体采访。这也是赵宏博升任总教练后首次公开露面。

  对于男单项目备战新赛季的计划,赵宏博表示:“金博洋在技术层面上是世界上比较好的,国际赛场上在这方面最优秀的运动员有两个,一个是美国选手陈巍,另一个是金博洋。但是在技术的细节上,在有效分方面,包括在艺术表达上,中国运动员稍弱一些。这些问题都被我们提上了重要日程,比如怎样提高运动员的艺术修养。他们的滑行、旋转等方面我们都拆分出来,就像当年我们把双人滑拆分出来一样。我们会将节目分成段落和细节来对运动员提出要求。包括运动员表演的位置和裁判员观看的角度,这些方面都要细抓。”

  对于女单组下一步的训练计划,赵宏博表示:“女子单人滑近些年有点滑坡,只争得了一个冬奥会名额,没能抢占奥运会的先机。现在女单组也在紧锣密鼓地工作。同时女单组也在前段时间对管理、训练组织和经验总结上还存在不足。现在我们正在尝试让她们向双人滑的训练模式靠拢。”至于双人滑方面,赵宏博称,最近的计划都是围绕着备战平昌冬奥会展开的,但是我们最主要的目标还是2022年冬奥会。

  (真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赵宏博花滑花样滑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