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田真央:花滑人生无悔 带着微笑寻找新梦想

2017年04月11日00:07 新浪体育 微博
浅田真央在索契冬奥会上

  4月10日傍晚,日本的前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世界冠军浅田真央在自己的博客上突然宣布退役。

  浅田真央在自己的博客上写道:有点突然,我——浅田真央决定结束作为花样滑冰选手生活。到目前为止,我滑了很长时间,也经历了很多的事情,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和支持。

  在索契奥运会周期以及世锦赛上,我有了最棒的表现,也得到了最好的结果。如果在索契之后就退役结束自己选手生活的话,也许就不会再回来了。

  实际上,作为运动员,我有很多想做的事情,但是回到赛场以后,我一直无法滑出自己希望的状态和结果,令人烦恼的事情也增多了。

  去年日本锦标赛结束之后,我失去了一直支撑自己的目标,也失去了作为一名运动员继续下去的心情,所以我现在做了这个决定。我的花滑人生没有什么可后悔的。

  这个决定对于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也是我人生中一个必然要通过的节点。这之后我会去寻找新的梦想和目标,带着笑容前进。

  各位,你们对我的支持,我真的一直都非常感谢。

  以上是浅田真央发表在自己博客上的退役声明。

  今天26岁的浅田真央从五岁开始学习花样滑冰。她曾经三次获得过世锦赛的冠军。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上浅田真央获得银牌;而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上,她最终取得了第六名的成绩。

  索契冬奥会后,浅田真央一度休息了一年,然后再次复出。在日本全国锦标赛上,她因为左脚伤的影响,最终只取得了第十二名的成绩,失去了代表日本参加花样滑冰国际赛的资格,这也是让她决定退役的最大原因。(周超)

标签: 花样滑冰浅田真央花滑日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