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名嘴讽羽生结弦粉丝是大妈族 追星花费上百万

2017年04月06日16:18 新浪体育 微博
羽生结弦

  北京时间4月6日,时隔3年二度问鼎世锦赛冠军的日本选手羽生结弦近日回国,机场有超过5百粉丝迎接。他的商业价值也号称和亚洲网坛一哥锦织圭相匹敌,不过日本名嘴、搞笑艺人小木博明却吐槽他的粉丝“欧巴桑”占主力,为了追他的比赛每年花费上百万日元(约6万人民币)也毫不心疼。

  据悉,这次从日本有大批粉丝赶到芬兰赫尔辛基为羽生应援。光是参加日本某知名旅行社组织的观战旅行团就有300多人,平均每人的费用高达59万8千日元(约4万人民币)。日本知名媒体人山田美保子自己也是羽生的狂热粉丝,她指出,羽生的粉丝大多以“可以自由支配时间和金钱的40-50岁年龄的女性为主。这些人就如同是过去的裴勇俊(日本韩流鼻祖)的粉丝一样,非常热衷追逐自己的偶像,穿得很漂亮到赛场支持羽生。”一旁的小木博明笑着吐槽:“难道是过去的裴勇俊的粉丝因为偶像已经结婚了(裴勇俊在2015年和偶像歌手出身的演员朴秀珍成婚),所以改为来追羽生了?!哈哈哈哈哈”,山田赶紧否认道:“才不是,她们可都是专业的滑迷,对花滑的见解不逊色职业记者。”

  羽生的比赛多在欧美地区进行,所以这些大妈族粉丝一年下来花费上百万日元追星是稀松平常的事情。节目播出后,不少日本网友表示:“确定在日本,只有大妈年纪的人才有足够时间和金钱追星”,“不光日本,其实在中国、韩国和欧美也有不少羽生的年轻粉丝,不过不能像日本欧巴桑那么豪气罢了”,“羽生本人怎么想的,太空令人好奇了。”(Anemone)

标签: 羽生粉丝追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