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纪念币设计遭炮轰 韩网友:凭啥舍弃金妍儿

2017年03月14日14:53 新浪体育 微博
平昌冬奥纪念币

  北京时间3月14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纪念币设计引来不小的争议,原因是纪念币中采用的是外国花滑选手而非本国的花滑女王金妍儿的模样。

  平昌冬奥组委会近日公布了纪念币的设计图案,冬奥会分为金、银和铜币共10种,总发行枚数为26万4500枚。残奥会则有银、铜币各1种,发行9万5千枚。引来热议的是冬奥会银币的设计,采用的是以美国花滑美女格蕾西-戈尔德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自由滑比赛时的模样为原型设计的图案:“无论是衣装、表情和手势都与格蕾西本人一致。”

  很多韩国网友纷纷炮轰:“韩国拥有金妍儿这样的世界级名将,为何要采用外国选手的图案?!”“真是匪夷所思,这不是韩国主办的冬奥会吗?为何要舍弃金妍儿,追捧外国选手?”对于这些质疑,纪念币发行方负责人解释道:“如果是发行金妍儿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取得金牌的纪念币,当然会以她的比赛原型进行设计,但平昌冬奥会的纪念币会同时参考外国和韩国选手的原型进行设计。我们曾试图通过组委会联系金妍儿,但她有肖像权的问题,所以最终没有采用她的图案。”

  平昌冬奥组委会的宣传部负责人表示:“纪念币为了表现冬季项目的跃动性参考了很多选手的照片,花滑方面则因为戈尔德的照片很好诠释了这项运动的艺术性,所以参考其进行了设计。其他国家主办奥运会,发行纪念币时也会参考国内外选手的照片进行设计”,强调并非故意“舍弃”金妍儿。对于韩国的争议,日本网友则吐槽:“这根本不是问题,平昌冬奥不是为金妍儿而举行的”,“这种思维太狭隘了,不符合奥林匹克精神”,“金妍儿果然是韩国体育界第一女王。人气雷打不动。”(Anemone)

标签: 金妍儿韩国纪念币平昌冬奥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