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君:短节目得分比预想低 教练调整?听安排

2016年11月18日18: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子君李子君

  新浪体育讯  一袭黑色舞裙、一点红唇……向来给人娇俏的李子君,今天意外化身恶魔形象,一曲《魔鬼汤姆猫》赢得61.32分,排名短节目第七位。

  11月18日,2016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首都体育馆拉开战幕。赛后,李子君表示相较于月初的俄罗斯站,主场作战时的发挥要更为轻松些,但还是留下了遗憾:“俄罗斯是第一场比赛,有些紧,今天准备也更充分些。但挺没想到的,因为在训练中内点三接外点三从来没失误过的,挺可惜的,我觉得是没有问题的,但还是在某些角度上……算是一个经验吧,明天会更加注意些。”

  同时,对于裁判的打分,她坦言也有些诧异,但不会因此而影响心态:“今天来说可能会有吧,但是问题还要从自身来找。我没有什么不同的看法,这分数确实比我预想的要低一些,还是第一跳吧,自己确实没跳好。”

俄罗斯站,李子君一个人等分俄罗斯站,李子君一个人等分

  值得一提的是,11月6日,李子君在微博里写下这样的话语:“对于结果有些遗憾……一个人的路并不好走,而这一切并非是我自己可以选择的。但我知道我并不孤单……我还有爱我的你们啊……谢谢你们与我同在。”配图更是一个人在等分区的孤独模样。随后,庞清佟健的微博用了相同的配图,并写道:“心态引领前行的方向,信心坚定自己的决定,加油吧,前进的路确实还很长。”

  不禁让人浮想联翩,是要改换门庭的节奏?

  不过在今天短节目的出场名单上,第三个出场的李子君名字下,教练席的介绍写的还是“Haijun Gao”的名字,热身和比赛时也依旧是高教练陪伴她左右。“这个不是很清楚,这个也不是我自己能够决定的,要根据队伍的安排。”面对笔者的提问,李子君并没有给出正面回答。

  她更愿意聊聊这两套新节目:“(短节目)不再是以前那种特别柔,特别小公主那种。其实今年夏天编排的时有专门的训练,劳瑞教练也特意去发掘我身上特别坏的特点,但她也说了,这只是演戏,在真实生活中不是这样的。(能演绎出恶魔的感觉吗?)其实在技术动作上不会全身关注投入到这种特别坏的角色里,毕竟还是要专注于技术动作。”

  明天的自由滑,她将演绎张靓颖的那曲《我用所有报答爱》:“都是挑战,明天相对容易些,从头到尾就是演绎一个非常悲剧,特别惨的人。现在在心理上会比以前强大成熟很多,这些年确实是起起伏伏。某种方面上也挺像我的,前两年也是在叛逆期,这种风格也会在身上体现出来;自由滑是长大了,知道自己曾经那样是不对的,所以也是挺适合我的。”

  “在分数上或者是名次上不抱特别大的要求,要做最好的自己,希望不会让自己感到遗憾。”对于接下来的挑战,19岁的小姑娘如是憧憬道。

  (何霞)

文章关键词:李子君教练花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