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清佟健参加顶级圣诞冰上庆典 将创立特色冰上剧

2015年12月22日18: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庞清佟健表演庞清佟健表演

  新浪体育讯  日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庞清、佟健抵达日本大阪,开启顶级圣诞冰上盛宴“Christmas On Ice”的七场演出之旅。谈起参与类似的冰上演出,庞清、佟健就有着似乎说不完的有趣经历。

  花样滑冰运动是艺术与技巧的完美结合,世界各地每年都会举办上百场花样滑冰商业演出,使观众能够跨越电视屏幕,近距离欣赏这个高雅艺术。商业演出区别于比赛,没有比赛的紧张情绪,选手们更能用肢体展现出内心对音乐的理解,他们也会做出比赛中规则以外的动作让观众大饱眼福。

  从2003开始,庞清、佟健就开启了世界商演之旅。今年年初,庞清佟健在上海世锦赛上带着铜牌完成了他们在赛场上的完美谢幕,但他们并没有就此告别,连续在日本三个系列的冰上秀为观众献舞。他们也是目前唯一在世界顶级商业演出上活跃的中国选手。

  十年多来,他们参与过场地较小主打“家庭般温馨”的日本演出,在罗马斗兽场为意大利观众献上过经典歌剧,也在豪华阵容的美国冰上秀上嗨爆全场。庞清、佟健在各类演出中驾驭过不同风格的音乐,符合了不同国家观众对美的需求,与同样参与各国顶级冰上秀的选手们建立了深厚友谊,他们早已是资深的冰上秀常客,多年锤炼也让他们深谙冰上秀的经营法则。

  随着2022年冬奥会花落北京,三亿人上冰雪的口号将践踏实地的践行。身在异国演出多年的庞清、佟健,更是期待能将优秀的冰上秀引回中国,通过巡演让全国各地的人们近距离接触顶尖水平的花样滑冰,推广花滑运动,助力北京冬奥会。如今他们已经着手准备创立具有中国特色的冰上剧,将国外先进的演出技术引回中国,为中国的小选手们提供演出机会,更是让全国民众近距离欣赏世界顶级的艺术盛宴,为2022年冬奥会助威。

文章关键词:庞清佟健花样滑冰冬奥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