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花滑欧锦赛男单冠军阿莫迪奥宣布即将退役

2015年11月20日20: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莫迪奥(资料图)阿莫迪奥(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据法国媒体报道,25岁的法国著名男子单人滑运动员阿莫迪奥宣布将在明年欧锦赛后退役。

  阿莫迪奥1990年5月12日生于巴西,而后他和姐姐被一对法国夫妇收养,他拥有法国和巴西双重国籍。

  阿莫迪奥四岁开始学习滑冰,12岁他被确诊患上了胫骨粗隆骨软骨病,这导致了膝盖疼痛和水肿。他因此告别冰场18个月,2004年他回归并于2005年首次亮相国际性比赛。

  2008-2009赛季阿莫迪奥获得花滑大奖赛青少年组男单冠军,接下来进入成年组。2011年获得欧锦赛男单冠军,次年获得季军,2013年摘银。阿莫迪奥曾两次参加冬奥会,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获得第12名,2014年索契冬奥会获得第18名。

  从2013年开始,阿莫迪奥的状态迅速下降,大奖赛最好成绩是2013年中国杯第六和2014年加拿大站第六。今年上海世锦赛只排名第九。

  在退役声明中阿莫迪奥写道:“这是一个艰难的选择,但是我必须要对自己诚实。我看到了自己目前的水平,我真的已经很难去坚持下去。我的职业生涯充满精彩,但艰难更多,特别是索契冬奥会的滑铁卢,我真的需要在未来实现扭转。我没有能力去练四周跳,我知道自己不可能停留在顶尖选手行列了。”

  阿莫迪奥表示,未来他计划从事新闻方面的工作。(新体)

文章关键词:阿莫迪奥花滑退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