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击剑之光江旻憓受伤 奥运征程添未知数

中国香港击剑之光江旻憓受伤 奥运征程添未知数
2019年07月29日 09:22 新浪体育综合
江旻憓今年屡获佳绩 江旻憓今年屡获佳绩

  [大公报讯]本月中在世界击剑锦标赛改写香港击剑运动历史,取得女子重剑个人赛铜牌,之后重返世界排名第1位的香港击剑队代表江旻憓,在比赛期间右膝受伤,回港经诊断后,证实右膝十字韧带撕裂并已经接受手术,其伤患为港剑队在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前景添上未知数。

  江旻憓是在世锦赛个人赛8强前不慎滑倒,她在回港后忆述当时其右膝有异音,之后在比赛期间发力时右膝关节再次传出异音、右脚无法发力,翌日其右膝关节更锁紧令右脚难以屈曲。江旻憓前晚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其右膝十字韧带撕裂并已接受手术治疗,她还贴上一张在病床上的自拍照。

  距离东京奥运不到一年,具备世界顶尖实力的江旻憓右膝重创,无疑为港剑队征战奥运的前景添上未知数。不过,江旻憓在2017年7月亦曾受重伤,左膝十字韧带撕裂,养伤3个多月后即於同年11月回归赛场,翌年1月取得世界盃分站铜牌,因此她这次伤后仍有机会赶及在明年的奥运积分赛复出。港剑队重剑教练施德鲁曾经表示,夺得世锦赛奖牌后,江旻憓已几近有足够分数取得奥运参赛席位。

  (大公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