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伤停雷声和弟子交流不多 男神笑谈中年危机

对手伤停雷声和弟子交流不多 男神笑谈中年危机
2018年08月20日 23:03 新浪体育
傅依婷获银牌 傅依婷获银牌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进入第二比赛日,女子花剑决赛,中国选手傅依婷不敌韩国选手全熙淑,获得银牌。雷声和傅依婷两人对于第一次在综合性大型运动会上的合作,都给出了满意的答案。

  1996年出生的傅依婷,是雷声转型教练后带的第一批队员。两人年龄差了有12岁,这样年龄差距,让雷声时不时总会感慨一下岁月匆匆,并和相熟的记者开玩笑说,当队员开始和他一个属相时(差一轮),他的中年危机也开始了。

  从运动员到教练,有很多需要适应的。而不同的队员和教练之间,也需要不断的磨合才会有默契。

  “我跟他从国家队组队开始一直是他带我训练,作我场外指导。一开始他还不是很了解我的时候,没有很融合。但是后面慢慢的就找到了很多的默契。他大概觉得我适合什么样的打法,我该去什么加强什么地方。而且他会在赛前就制定一个什么样的战术,以我特点展开的战术,我们之间的磨合也越来越默契。”傅依婷也坦承在合作之初,两人之间也并非一帆风顺的。

  有记者问,在对手申请伤停的时候,她和雷声之间并没有太多交流。她回应说,“他觉得我在场上的节奏都是按照他的想法去走的,他认为我的战术执行也是可以。

  在依婷看来还是自己的问题,“有一剑关键的,被她卡到剑了。这一剑没处理好,时间也没剩多少。这一剑对后面有很大的影响。其实对手刚得完那一分我没有急躁。但给了我一张牌,两分,时间没多少了,我就急躁了。就把之前雷教练不让我做的习惯性动作(做了),可能人到了这种关头还是会做习惯性的动作吧。”

雷声雷声

  雷声直言,他喜欢这个年轻队员的心理素质,“队里有身体条件比她好的,比她高的。但技术来说她更好。她从小一直个子小,在困难的情况下成长,遇到困难能扛。心态起伏不大,但缺少自信。自信影响她的命中。有时候做出了动作,不够坚决就容易刺中无效部位。”他说,“她世青赛第三名,亚锦赛第三名,一直没有突破,突破冠军对于她的信心建立是很重要的。我们女花还没有拿到过个人金牌。都是年轻队员,具备对抗能力、冲击力,敢于突破,需要在比赛中建立自信。”

  在和她配合的过程中,雷声也有的放矢,“年轻队员纠正习惯嘛,这要通过训练,多练多重复,很多本能的东西从小养成,要去修改,很多比赛的配合,相互之间执行战术比之前好了很多,之前彼此不太理解,现在基本上她执行出来就是我想要的战术。在未来训练中我们会一起去解决问题。”雷声最后说。

  (晨曦 发自雅加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