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李娜从未离开击剑 执裁世锦赛决赛

奥运冠军李娜从未离开击剑 执裁世锦赛决赛
2018年07月26日 12:20 体育综合

  本报无锡7月25日电(记者  王向娜)“女子重剑决赛裁判——李娜……”2018世界击剑锦标赛上,身着黑色西服的李娜以裁判身份出现。自2013年全运会退役之后,李娜这位中国击剑奥运冠军并没有从赛场上消失,尽管身份有所转变,但她从未离开过击剑事业。

  “是击剑赋予了我这一切,所以走到哪里,自己都不会离开击剑。”李娜说。

  执裁决赛,让李娜感触良多,“女重个人赛冠亚军两位选手,意大利的纳瓦利亚、罗马尼亚波佩斯库,都是我同时代的运动员。看到她们仍在比赛,我也很激动,恨不得自己也上去打一打。”李娜笑着开起了玩笑,当昔日的对手征战厮杀之际,李娜是面色沉静的video裁判,或者角裁,做事认真、一板一眼。

  退役后,李娜进入吉林师范大学开始执教,在学校体育特长生中推广击剑项目,此外她还在课余时间参与到奥运冠军进校园等励志活动当中,身体力行宣传推广击剑项目。

  裁判方面,李娜如今已经考到了重剑国际B级,具备执裁世锦赛等高级赛事水平,但她表示,来到无锡执裁的这几天,她也发现了自己仍有不足,那就是语言还不够过关,“虽然现在进入到了中国击剑协会裁判委员会,但感觉自己还需要提高语言能力,能够流畅地与运动员沟通,才能让自己走得更远。”

  尽管退役已有五年时光,但李娜仍关注着中国女重的表现,被孙一文、林声这些队员亲切称为“娜姐”的她,十分羡慕现在运动员的条件,“现在中国击剑的发展越来越好,人力财力和物力的支持都非常好,每一站国际比赛都有机会,对于年轻队员的经验方面很有促进,我相信新生的力量会越走越远。”

  中国体育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