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青少年击剑公开赛开幕 参赛规模创新高

2018北京青少年击剑公开赛开幕 参赛规模创新高
2018年05月26日 16:28 新浪体育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颁奖典礼颁奖典礼

  “旺旺杯”2018年北京青少年击剑公开赛,2018年北京市中小学生击剑比赛(春季赛)于5月26日-27日在京举办,大赛由北京市击剑运动协会、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北京青少年体育科技促进会共同主办,北京奥扬体育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本赛事创办于2014年,现已成为北京市击剑运动的品牌赛事。

  开幕式上,除了领导致辞,升国旗等常规流程之外,现场还进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北京市击剑运动协会对奥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授牌,双方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本次比赛每位参赛小剑客都会获得由奥瑞金客户——旺旺集团大力赞助的比赛礼包一份。奥瑞金重点关注击剑、冰球、足球三大垂直运动领域,将体育资源与包装设计、产品营销等主业进行结合,做到相互协同,良性互动。北京市击剑运动协会始终专注为北京的击剑运动发展服务,双方借此次强强联合的契机,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谋求北京击剑体育赛事及体育产业的不断发展,关注孩子们在体育方面的成长,打造击剑赛事标杆,创写体育赛事运营全新篇章。

  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市朝阳区、海淀区、东城区、西城区等区县的多所中小学校、60多家俱乐部及击剑培训机构参赛,其中包括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中国科学院附属实验小学等多所重点学校。天津、河北、辽宁、安徽等省市的300多人也参与其中。

  本次比赛是自北京市中小学生击剑比赛开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随着比赛人数的激增,为了更好的发展北京击剑市场,此次赛事由协会统一安排统筹挑选了四家有一定举办实力的俱乐部参与到赛事的执行工作中来。它们分别是丰台区击剑运动训练中心、北京翰辰天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凯旋腾跃(北京)体育有限公司以及北京王海滨国际击剑俱乐部。丰台体育中心刚承办过北京市运会会击剑预选赛,拥有标准化比赛看台,场地优势明显;天奥体育一直致力于击剑培训,规模逐渐扩大,由原来的六条剑道扩展到现在的十多条;凯旋击剑拥有三个训练场馆,一千五百多名的学员,曾承办过海淀区的击剑比赛;北京王海滨国际击剑俱乐部先后被授予“中国击剑协会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击剑协会科研试点”、“青少年击剑人才培养基地”等称号,2015年8月,海滨击剑把握体育产业脉搏,成立北京奥扬体育有限责任公司,立足击剑,启动高端体育产业布局,此前作为本比赛的承办方,同样有着丰富的办赛经验。协会意旨通过本次比赛锻炼更多的俱乐部,提高其办赛能力,增强协会会员单位之间的凝聚力。

参赛小选手参赛小选手
运动员宣誓运动员宣誓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