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昆山再起航 3500人再创记录

2018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昆山再起航 3500人再创记录
2018年03月24日 18:15 体育综合
2018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昆山再起航 3500人再创记录 2018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昆山再起航 3500人再创记录

  3月23日-25日,2018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第一站将在昆山国际会展中心拉来帷幕。据悉,本站共有35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再度创下联赛参赛人数纪录。2017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重装上阵之后,赛事规模、参赛体验都有了较大提升,经过全年7站比赛的磨合,2018年联赛更加令人期待。

  据中国击剑协会副秘书长王峻燕介绍,2018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将由原来的7站比赛减少为5站。“俱乐部联赛参赛的主体是青少年,而他们的学习任务是比较重的, 7站比赛确实比较消耗大家的时间,中国击剑协会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后,决定今年的比赛定为5站,4站分站赛,一站总决赛。”2018年俱乐部联赛4站分站赛将全部纳入参赛选手的积分系统。

  2017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走过了昆山、唐山、南昌、海口、长春、横店、启东7个城市,每站2~3千名参赛选手,15000人次的参赛观赛人群,创造了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自创办以来的历史之最。诞生于2009年的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旨在为全国击剑爱好者提供比赛、交流、学习的机会。经过9年的发展和成长,它已经成为国内击剑领域覆盖人群最广、影响力最大的赛事。

  大投入提升赛事品质

  参加过2017年俱乐部联赛的选手及家长会发现,比赛现场不再靠“喊”,不再依靠广播通知选手,线上查询便可知道自己的实时成绩和赛程。据赛事承办方介绍,为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采用专业击剑比赛竞赛系统,让运动员通过移动端清楚了解比赛的赛程、时间和成绩。并且每站配备130名全国优秀的击剑裁判员职裁。光是裁判和竞赛系统,盛力世家(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每站的投入就近百万。

  每站比赛近百条剑道,承载近3000人的赛事规模,对于赛场的硬件保障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据悉,为保证赛事的高品质,每站的赛事搭建物料都由上海制作完成并运送到当地拼装,剑道由无锡品牌方工厂直接运送到当地,每一个环节的高要求都是保障赛事品质的前提。

  赛事+旅游,初见成效

  以青少年人群占主体的俱乐部联赛成为了很多父母和孩子一起参与的家庭活动,特别是在周末和假期。所以,选择的各分站城市都有着独特的风景和文化,为每个参赛家庭提供了一个比赛之外的亲子活动的机会。大部分家长认为,比赛只是一部分,开拓孩子的视野同样重要。

  据统计,2017年分站赛每站近15000人次涌入办赛城市,为当地的零售、旅游、交通、餐饮等行业带来了预计超过1200万元的经济效益。

  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影响力不断扩大

  有着丰富赛事运营经验的盛力世家拥有全媒体传播平台,全年赛事网络全程直播,充分保证持续性及多样性,每站赛事宣传报到的媒体价值超过165万。2017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受到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体育报、人民网、国际在线、搜狐、新浪等主流媒体矩阵及垂直类微信公众号“爱击剑”的跟踪报道,赛事影响力不断扩大。

  据《击剑运动产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中国将建造一批良性发展的击剑运动中心,培育一批影响力大、带动性强的龙头企业和富有创新活力的中小企业、社会组织,形成700家以上具备高水准的击剑运动俱乐部,直接参与击剑运动的人数超20万。作为目前国内击剑领域最大规模的赛事,承办方盛力世家将继续携手中国击剑协会打造中国最具权威的击剑联赛,为国内外击剑爱好者提供更加优质的赛事平台。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