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青少年击剑公开赛开战 少年剑客齐聚京城

2017年12月17日11:51 新浪体育 微博
开幕式现场

  北京时间12月16日,“旺旺杯”2017年北京青少年击剑公开赛,暨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击剑比赛(秋季赛)在亦庄实验中学开幕。

  本次比赛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北京市击剑运动协会、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北京市青少年体育科技促进会共同主办,北京奥扬体育有限公司、北京王海滨国际击剑俱乐部承办。赛事持续两天,将进行男女重剑、男女佩剑和男女花剑,共30个组别的个人赛争夺。

击剑操表演
击剑操表演

  与以往比赛不同的是,此次比赛在开幕式增加了击剑操表演环节。表演的孩子是来自陈经纶嘉铭分校和海淀实验二小二年级的学生。为了在开幕式上有不错的表现,王海滨国际击剑俱乐部的孙梦尧教练和孩子们一起苦练了很久。“击剑比赛很多人都看过,但是大家对击剑操还比较陌生。这次表演的动作编排我加入了很多击剑礼仪的动作。”孙教练介绍说,“主要是希望大家可以从中感受到击剑推崇的‘礼仪、公平、平和’的贵族精神,这比比赛本身更重要”。此外,开幕式上还进行了颁奖环节。海淀外国语学校,北京什刹海体校和陈经纶嘉铭分校捧获春季赛团体前三名;万国击剑俱乐部、北京王海滨国际击剑俱乐部和凯旋击剑俱乐部荣获团体前三名。通过奖项,以此表彰他们对青少年击剑培训事业所做出的贡献。

开幕式表演
开幕式表演

  此次比赛共设儿童甲、乙、丙组、少年甲、乙组和青年组6个组别,参赛选手年龄跨度从7岁(2010年出生)到17岁(2000年出生)。其中男子佩剑人数最多,总共377人参赛,男子花剑的人数也达到了375人。比赛采用国际剑联比赛规则,首先进行小组赛循环,根据排名淘汰20%-30%后,进行单败淘汰赛,直至决出全部个人名次。

春季赛获奖队伍
春季赛获奖队伍

  赛事自2014年创办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过 7次,参赛人数和规模逐渐扩大,是北京地区青少年击剑比赛最大的一次赛事。本次比赛吸引北京市50多家击剑俱乐部,北京市13个城区 300多所中小学校,以及部分天津中小学生,大约1600多名小队员报名参赛。

春季赛获奖队伍
春季赛获奖队伍

  “击剑是奥运项目,值得大力推广。我们学校和优秀的俱乐部合作,目的在于培养热爱击剑运动的孩子可以更加健康积极的成长。”陈经纶学校的刘玉蛟老师谈到击剑项目在学校的普及时说道,“作为校方,我们一直大力支持击剑校园的推广,我们现在的主要工作是培养低年级孩子对击剑的兴趣,”此次比赛也有众多陈经纶嘉铭分校的选手参赛。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赛事还得到了亦庄开发区管委会社会发展局和亦庄实验中学的大力支持。主冠名商旺旺集团,也为孩子们准备了非常丰厚的礼品和奖品,据悉,每个参赛的孩子都将获得一份“旺旺大礼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击剑王海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