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竟谊:全运比赛结果不尽人意 仍不放过每一剑

2017年09月03日12:27 新浪综合
白竟谊比赛中

  在9月3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佩剑团体赛八进四比赛中,上届全运会亚军解放军队以33-45不敌贵州队,无缘四强,不过对于队伍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的她们来说,取得这个成绩已经很不容易。

  本次解放军队队伍组成为沈晨、白竟谊、泥德媛、蒋菲,其中白竟谊和泥德媛都是95后年轻小将,八进四的比赛中,由这两名小将和沈晨共同出战对阵贵州队,虽然结果不尽人意,但从现场表现上,人们还是看到了她们身上不服输的韧劲。

  “表现还是不错的,我们队整体很拼,发挥出了水平。”赛后解放军队白竟谊接受了采访,这名小将面对贵州队的攻势时敢于拼搏的表现尤其令人印象深刻,“不过接连被判对方拿分后有点不太敢打了,最后一盘心态上没能很快调整过来,但前两盘我觉得自己打得还不错。”

  专业击剑运动员的黄金年龄一般在22-28岁左右,解放军队27岁的沈晨正处于当打之年,她已有代表国家队参与到里约奥运会女子佩剑争夺的经验,而对于白竟谊和泥德媛这些小将来说,她们在加强技术和比赛经验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不会放过每一剑。”白竟谊说这句话时,眼神坚定无比,相信假以时日,这些经过更多历练的少女剑客们将拥有属于自己的荣耀。(中体在线记者 王皙)

标签: 全运会白竟谊击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