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女子佩剑梁慧贤擒沈晨夺金 男重张成杰登顶

2017年08月30日20:09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梁慧贤击败沈晨夺金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第十三届全运会击剑比赛在天津体育学院体育馆结束第三日较量。女子佩剑,广东选手梁慧贤以15比9击败了解放军名将沈晨,夺得金牌,而上海名将陈晓冬在铜牌赛以13比15输给了江苏选手杨恒郁,遗憾错失奖牌;男子重剑个人赛,上海选手张成杰击败了卫冕冠军马权,夺得金牌,名将黎国介止步32强,而焦云龙止步16强。

  女子佩剑:梁慧贤击败沈晨夺金 陈晓冬错失奖牌

  纵观中国女子佩剑,谭雪曾经夺得世锦赛冠军,为中国队创造历史。在全运会赛场,谭雪曾经获得过2005年和2009年两届全运会冠军,上届辽宁全运会,谭雪冲击三连冠失败,来自江苏的国家队名将朱敏如愿以偿夺得金牌,广东选手余欣庭和另外一位江苏选手夏敏分获银牌和铜牌。

  本届全运会,谭雪、朱敏都没有参赛,广东的梁慧贤、余欣庭,上海的陈晓冬,解放军队的沈晨是夺冠热门。经过小组赛、淘汰赛的激烈拼杀,梁慧贤和沈晨会师决赛。

  晋级之路上,梁慧贤首轮以15比2横扫山东选手赵文迪,第二轮她以15比8力挫东道主好手邵雅琦,打进八强后,梁慧贤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她分别以15比11和15比8淘汰了江苏选手张雪倩和杨恒郁,闯进决赛。

  沈晨参加了里约奥运会,但成绩欠佳,本届全运会,这位解放军队的名将表现出较高水准。首轮比赛,沈晨以15比6击败上海选手姚皎,第二轮以15比9战胜天津选手白文秀,跻身八强。1/4决赛,沈晨再接再厉,以15比11击败了江苏选手钱佳睿,半决赛,她以15比10力挫陈晓冬,入围决赛。上届亚军余欣庭在8进4比赛中被陈晓冬以15比14淘汰出局。

  冠亚军争夺战,梁慧贤对距离的控制恰到好处,出剑时机掌握得当,她以5比2、7比2领先,沈晨毫不示弱,一度将比分迫近至6比8,胶着时刻,梁慧贤改变节奏,连续抓住两个防反,以14比9领跑,最终,梁慧贤顶住沈晨的进攻,以15比9夺得金牌,沈晨获得银牌。杨恒郁夺得铜牌,她以15比13击败了陈晓冬。

  男子重剑:张成杰挑落卫冕冠军 黎国介止步32强

  上届辽宁全运会,辽宁选手马权在决赛中战胜了名将焦云龙,意外夺金,而上海选手倪骏夺得了铜牌。本届天津全运会,除了马权、焦云龙、倪骏,中国男子重剑的领军人黎国介也参加争夺。

  1/16决赛,解放军队的黎国介以9比15输给了广东选手陈钊豪,倪骏以14比15遗憾输给福建选手李冰,两位名将惨遭淘汰;安徽名将焦云龙以15比11击败了天津选手孙鸣盛,但在第二轮以10比15输给了江苏选手朱逸臣,遗憾出局。

  相对来说,卫冕冠军马权的表现更为稳定,他在首轮以15比6轻松击败了新疆选手杜佳明,第二轮以15比14险胜全国冠军北京选手董超,1/4决赛马权以14比11力擒解放军选手李振,半决赛他再接再厉,以15比13战胜了香港选手方凯申。晋级决赛的马权将与上海选手张成杰争夺金牌,后者在半决赛以15比13击败了福建选手林宗毅。

  决赛中,马权和张成杰打得较为胶着,双方都没有采取冒然进攻,比分交替上升,张成杰开局以4比3占据微弱优势。之后,张成杰率先发力,进攻十分凶狠,而马权技战术凌乱,完全处于下风,最终张成杰以15比9笑到了最后,夺得金牌,马权获得银牌,铜牌被方凯申夺走,后者在铜牌赛以15-13击败了林宗毅。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击剑比赛将休赛一天,9月1日重燃战火,届时将进行男子佩剑团体、女子花剑团体两个项目的争夺。(王铭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全运会梁慧贤张成杰沈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