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女子重剑许安琪险胜夺金 男花陈海威登顶

2017年08月29日20:28 新浪体育
许安琪夺冠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击剑比赛在天津体育学院体育馆结束第二日争夺。女子重剑个人赛,江苏名将许安琪以10比9一剑险胜山西选手郝佳露,夺得金牌,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孙玉洁获得铜牌;男子花剑个人赛,福建名将陈海威带伤作战以15比9击败了香港选手崔浩然,夺得金牌,广东名将马剑飞止步八强。

  女子重剑:许安琪险胜郝佳露夺金 孙玉洁摘铜

  女子重剑是中国队在奥运会的夺牌点,伦敦奥运会,老将李娜率队夺得金牌,创造了历史,孙玉洁在个人赛获得铜牌。里约奥运会,中国女重卫冕失败,获得银牌,孙一文获得个人赛铜牌。连续两届奥运会,中国女子重剑队在团体赛、个人赛都闯进前三,具备了世界级水准。

  本届全运会,孙玉洁、许安琪、孙一文等名将悉数参赛,经过小组赛、淘汰赛的激烈拼杀,江苏名将许安琪和山西的郝佳露会师决赛。晋级之路上,许安琪以10比7击败了山东选手侯光娟,第二轮以15比9淘汰了安徽选手王玉芬,1/4决赛以2比1险胜新疆选手许诺,半决赛,许安琪再接再厉,以12比9力挫新疆猛女戴莺。

  上届全运会个人赛第三名山西好手郝佳露在首轮以13比7将福建选手朱露斩落马下,第二轮,她以15比14绝杀广东选手朱明叶,跻身八强。随后两场比赛,郝佳露分别淘汰了广东的赖江玲和夺冠热门辽宁名将孙玉洁,入围决赛。

  决赛开始后,许安琪和郝佳露展开激烈争夺,两人没有任何试探,直接刺刀见红展开猛攻,许安琪综合能力更强,控制能力也在郝佳露之上,她顶住了对手的冲击,最终以10比9险胜郝佳露,夺得金牌。铜牌赛,孙玉洁以15比6战胜了戴莺,夺得铜牌。

  男子花剑:陈海威带伤摘金 马剑飞止步八强

  男子花剑是中国击剑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三剑客”王海滨、叶冲、董兆致曾经叱咤风云,在这之后,张亮亮、雷声、马剑飞等名将扛过大旗,伦敦奥运会,雷声在个人赛夺得金牌,为中国男子花剑夺得奥运会首金。里约奥运会,中国花剑发挥欠佳,团体赛和个人赛都无缘领奖台。

  天津全运会,张亮亮、马剑飞、陈海威、施嘉洛等名将悉数参赛,其中张亮亮将冲击个人三连冠。经过小组赛、淘汰赛的激烈厮杀,福建名将陈海威和中国香港的崔浩然会师决赛。

  晋级之路上,陈海威首轮以15比6轻取北京选手马崇明,比赛中,陈海威一度受伤,但他带伤坚持,赢得比赛。接下来,陈海威依旧带伤出场,第二轮他经过一番苦战以15比12淘汰了卫冕冠军张亮亮,让后者三连冠梦碎。1/4决赛,陈海威以6比2力挫队友黄梦恺,半决赛以15比12淘汰了东道主选手陈伟全。

  上届辽宁全运会个人赛第三名、中国香港的黄浩然在本届全运会状态不俗,前两轮他分别战胜了天津选手蔡明圳和上海选手陶佳乐,晋级八强后,崔浩然在一场关键比赛中敢于发挥,最终以14比13一剑的微弱优势击败了广东名将马剑飞,半决赛,崔浩然再接再厉,以12比11险胜江苏选手李晨,闯进决赛。

  决赛中,崔浩然以5比3先声夺人,陈海威及时调整,他出手速度更快,更加出其不意,而崔浩然突然失去了手感,节奏有些凌乱,陈海威连续得分以10比6反超。接下来,陈海威控制住局面,结果以15比9笑到了最后,夺得金牌,崔浩然夺得银牌。铜牌被江苏选手李晨夺走,他以15比13战胜了东道主选手陈伟全。(王铭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许安琪陈海威奥运会崔浩然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