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世锦赛男佩女花匈俄夺冠 中国女花2将进32强

2017年07月22日04:59 新浪体育
霍兴欣(资料图)

  北京时间7月22日凌晨,在德国莱比锡进行的2017年击剑世锦标赛,结束了男子佩剑和女子花剑个人赛的争夺。匈牙利选手斯扎特马里决赛15比11战胜韩国具本佶,个人首次在世界锦标赛上进入个人赛前三并获得冠军。里约奥运会女花个人赛冠军、俄罗斯选手德里格拉佐娃,决赛14比13险胜意大利选手沃尔皮夺冠。

  男子佩剑竞争激烈,世界第一位的匈牙利选手西拉基,在16进8时输给俄罗斯选手伊布拉吉莫夫,而世界第二位的韩国选手金政焕,32进16时就输了以色列的沃洛诺夫。不过两位爆冷选手也没走太远,伊布拉吉莫夫半决赛10比15输给具本佶,沃洛诺夫8进4时以4比15输给了斯扎特马里。而斯扎特马里半决赛又以15比11战胜法国选手安斯特特。

  决赛斯扎特马里面对经验老到的具本佶,打出了很高水平,最后以15比11战胜韩国选手夺冠。具本佶先后三次进入世锦赛个人赛四强,但两亚一季,还未获冠军。

  中国队方面,只有张骞一人杀入64强正赛,但他在64进32的过程中以7比15输给格鲁吉亚的巴扎德泽,最终张骞获得第53名。梁建豪获得第70名,王石第77名,路阳第86名。

  女子花剑中国队三将杀入64强正赛,前不久拿下亚锦赛冠军的霍兴欣很不幸上来就和队友刘咏诗遭遇,结果霍以15比13战胜刘,进入32强,可惜在32进16的比赛中,霍以7比15输给突尼斯的博巴科里。傅依婷64进32比赛时打了一场漂亮仗,她以10比9战胜世界第九的加拿大选手哈维,可惜在32进16的比赛里9比15负意大利的曼奇尼。而吴培林首轮就以4比15负意大利世界名将埃里戈。最终霍兴欣获得第22名,傅依婷第32名,刘咏诗第47名,吴培林第61名。

  亚洲女花第一强队韩国队虽然有三将进入16强,但无人进入八强。德里格拉佐娃半决赛15比6击败埃里戈,沃尔皮半决赛15比12击败法国的泰布斯。决赛德里格拉佐娃和沃尔皮打出一场纠缠之战,最终德里格拉佐娃14比13击败沃尔皮获得冠军。

  (威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击剑霍兴欣刘咏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