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一文重剑世界排名升第三 佩剑女团打出年度最佳

2017年03月27日03:33 新浪体育 微博
国际剑联官网截图

  北京时间3月27日凌晨,国际剑联重剑大奖赛在布达佩斯结束了男女个人赛争夺,中国选手孙一文在女子比赛里获得第五,在最近五站比赛里(三站世界杯,两站大奖赛),孙一文两次获得第五,一次获得冠军,1617年度的即时排名从世界第五升到世界第三。而在扬州进行的女子佩剑世界杯上,中国队获得团体第六,创下本赛季最好成绩。

  上周24日到26日在扬州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综合馆进行了女佩世界杯分站赛。在首先进行的个人赛上,法国两强决赛遭遇,结果布鲁内特以15比7战胜巴泽尔获得冠军。由于在主场作战,中国参赛人数多达33人,其中有十人杀入64强正赛。但进入32强的只有张鑫和傅颖两将。张鑫最终杀入16强,并获得第13名,世界排名升到第94位。傅颖获得第26名,中国女佩头号选手、世界排名第20位的沈晨获得第35名。

  周末进行女佩团体较量,中国队首战45比31胜日本队进入八强,接着34比45负法国无缘四强。在五到八名排位赛上,中国队45比44险胜西班牙,再以34比45负韩国,最终获得第六,这是我女佩团体在1617赛季迄今为止的最高排名。美国队决赛40比33胜法国队获得女团冠军。

  男女重剑大奖赛在布达佩斯同时进行了个人赛较量,男子组比赛,伦敦奥运会该项目季军、韩国名将郑镇善决赛对阵日本选手见延和靖,郑镇善以15比9击败见延获得冠军。中国两将杀入64强,兰明豪获得第21名,蔡正男获得第47名。

  女子组比赛,中国选手孙一文强势杀入八强,中国香港选手江旻憓也进入到八强之中。在八进四的比赛里,孙一文9比15负意大利选手菲亚明戈,江旻憓8比9负爱沙尼亚的贝贾杰娃。最终孙一文获得第五,江旻憓获得第六。菲亚明戈决赛里14比9战胜韩国选手崔仁晶获得冠军。

  (威猛)

标签: 孙一文重剑击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