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昆山揭幕 三剑种齐发

2017年03月24日18:15 新浪体育 微博
开幕式嘉宾及代表

  2017年3月24日至26日,由中国击剑协会主办、盛力世家(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的2017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首站在昆山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揭幕。花剑、佩剑、重剑三剑种近3000名参赛选手将在101条剑道上同场竞技,创造了中国击剑办赛史上的壮举。据介绍,经过击剑俱乐部联赛锤炼的优秀选手将有机会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

小选手
小选手

  3月24日上午举行了庄严的开幕式,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袁向阳、盛力世家CEO李胜、昆山市体育局副局长张玉华、上海市黄浦区体育局局长冯健、昆山市击剑协会会长王超等领导以及全体参赛选手、家长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全体人员面对五星红旗高唱《义勇军进行曲》,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先后宣誓,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袁向阳宣布2017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开幕!至此揭开了本届赛事的序幕,101条剑道立刻热烈了起来。

  主办方介绍,从今年开始,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将在赛制和服务上进行全面升级。101条剑道同时开赛是本届联赛的最大亮点。为提高办赛效率,保证参赛选手、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充足的休息时间,昆山站做出了巨大创新——在位于昆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昆山国际会展中心内打造了101条剑道,确保花剑、佩剑、重剑三个剑种的选手顺利推进比赛。为实现101条剑道的铺设,共启用了会展中心的2个展馆、24000平米场地、100吨器材,同时征调了130名裁判,整个赛场铺设共耗时72小时,如此规模的击剑赛事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均可堪称一项壮举。本次比赛得到了Thorne、众安保险、三星QLED光质量子点电视、樵依矿泉水、周庄旅游的赞助与支持。

  除去硬件设施的升级,盛力世家对首站的赛事系统与赛事服务同时做了优化,报名、签到、检录、赛况查询、住宿预定等均可以通过电脑和手机来完成。报名环节增加了微信报名渠道、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方式,迎合信息化时代大众的支付习惯,极大提高了比赛便利程度。报名成功后每个参赛运动员将获得一个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即可实现签到、检录的工作,还可以通过官方网站和微信号实时了解赛况、查询本人的比赛时间以及剑道位置。

  为及早发掘人才,壮士中国击剑人才的基础,3月25日中国击剑队教练叶冲将应邀从上海赶赴昆山为小剑手们加油鼓气。他表示,青少年对击剑运动的热爱令身为老击剑人的他十分高兴,他希望小选手们学会的不仅仅是击剑的技巧和技术,更要用心学习和体会“骑士精神”。

  自2017年开始,本赛季共设有6场分站赛和1场总决赛,六站分站赛举办城市分别为昆山、唐山、南昌、海口、长春、横店。盛力世家创始人兼CEO李胜先生表示,通过联赛将击剑带到更多的人面前,让人们去认识它,熟悉它,最后参与它并领会这项伟大的运动所蕴含的宝贵精神。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