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力挚友:他对兄弟朋友很好 曾助自己备战奥运

2016年12月29日07: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施嘉洛和董力施嘉洛和董力

  新浪体育讯  前几天,新浪体育在专访董力时就聊到了他和施嘉洛深厚的友情。那么,在施嘉洛眼中的董力是有哪些特质呢?他和董力之间有过怎样让他记忆深刻的友情故事呢?此外,施嘉洛还爆了董力的糗事……

  同为男子花剑运动员,董力和施嘉洛之间的共同语言很多,而且他们的爱好与品位也较为相似,于是这两个人也就自然地成为了好友。在施嘉洛的眼中,董力是怎样的一个人呢?对于董力,施嘉洛毫不吝惜赞美之词,“他很开朗,乐于交朋友,对穿着打扮有自己的品味,喜欢看美剧,对兄弟、朋友很好,很能吃。”

  在施嘉洛的记忆里,他和董力有哪些让他印象深刻的友情故事呢?施嘉洛在思忖顷刻后,说道:“有一次团体比赛,阿力比赛结束得早,我在争冠亚,决赛前他发信息给我让我加油,然后等我领完奖好像已经晚上8点了,我回房间洗澡,然后我和他一起出去吃饭,他等我到晚上8、9点。”

  一起在北京训练时,施嘉洛和董力几乎是形影不离的。周末不训练时,他们总是结伴而行,“在北京的时候,我们周末有时候会去逛街,一般我去理发或者出去有事,他要没事都会陪我去。”施嘉洛透露,如果董力买了一件不错的衣服,他都愿意和施嘉洛分享,“他有什么好吃的,好看的衣服都会跟我分享。”如果在上海一起训练,身为上海人的董力自然会扮演“导游”的角色,带施嘉洛去品味美食,“每次我们去上海外训,都会带我去转遍上海,带我吃上海小吃,煎包,汤包等等。”

  在施嘉洛备战里约奥运会时,董力也会在一旁为好友出谋划策,“备战奥运会时,我的状态有时候很不好,他也会时不时跟我分析对手,分析我的一些缺点,我觉得只有好兄弟,才会指出你的不足,指出我需要在哪些环节上有所提高。”

  那么,董力有哪些糗事呢?施嘉洛想了一会后慧黠一笑,“有一天我们练得很累,有时候人累过头会睡不着,晚上我们在聊天,他刚跟我说太累了,睡不着,我就回了一句‘我也是’,在等他接话,没过两分钟,他就睡着了,我傻眼了。”

  还有还有……“有一次训练结束,我叫他等我,我去医务室,然后他在训练馆等我,我去完医务室,忘记了,就直接回去了,他就在训练馆一直等……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说完,施嘉洛忍不住又笑了起来。

  在里约奥运会后,施嘉洛和董力不在一起训练,见面的机会少了,但只要一见面,他们就会像以前一样聊天、互怼。施嘉洛也通过新浪体育对董力道出心中的祝福:“无论你现在成名不成名,你还是我认识的那个阿力,我希望你在击剑道路上越来越好,我们友谊长存!”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击剑董力施嘉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