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花单人赛全军覆没 三剑客静待团体绝地复仇

2016年08月08日13: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雷声雷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深夜至8日凌晨,中国男子花剑队在里约连遭重挫,雷声、马剑飞、陈海威三剑客先后落败,桂冠最终被意大利名将格佐罗摘得。

  作为中国击剑队的冲金点之一,由伦敦奥运冠军雷声、世界第三马剑飞和后起之秀陈海威组成的男花军团被视为铜墙铁壁,足以抵挡对手锋芒。他们了承载厚望,也背负着重担。

  7日晚间,雷声率先迎战法国选手佩索斯,对方以速度和怪招压制,使雷声一度以1-7落后。颓势之下,雷声从容应对,果断出剑,连得四分,将比分迫近至 5-7。不过,首节战罢,雷声与对手仍有6分差距。接下来,尽管殊死拼搏,雷声最终仍以9-15不敌佩索斯,无缘16强。

  雷声失利并未影响另外两位中国剑客的发挥,马剑飞与陈海威双杀对手,会师16强。8强争夺战上演中国德比,两位队友彼此熟悉,开场即难分伯仲。陈海威曾打 出一波5-0的小高潮,但旋即被马剑飞缩小至8-11,关键时刻小将陈海威顶住压力,以15-12淘汰队友,晋级8强。

\

  8日凌晨,陈海威挑战俄罗斯老将萨芬,后者多次参加国际大赛,经验老道。开局陈海威便处于劣势,萨芬进击主动,多次刺中陈海威,两轮过后,22岁的陈海威终不敌对手,以7-15惜败,未能晋级4强。

\

  对于全军覆没的成绩,三剑客毫不讳言,心态、经验、技巧、战术都影响了发挥。4天后,中国男子花剑队将迎来团体赛的第一个对手——法国队,奥运赛场风云莫测,失败不是结束,而是新生,中国三剑客将磨刀霍霍,剑指王冠。

  8月12日,依然在里约卡里奥卡体育馆,静待中国三剑客满血复活、绝地重生!德尔地板作为中国击剑队高级赞助商,全程助威击剑英雄,不忘初心,再写传奇。

文章关键词:花剑雷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