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最大击剑训练基地落户 “击剑王子”仲满授艺

2015年11月15日14:2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长沙11月15日电 (记者 鲁毅)15日,“湖南省青少年击剑训练基地”和“长沙市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在长沙明德天心击剑馆同时挂牌,面积2000多平米的明德天心击剑馆成为目前中部地区面积最大的专业青少年击剑培训基地。“击剑王子”仲满出席挂牌仪式并现场授艺。

  作为一项源于中世纪欧洲的“贵族”运动,击剑在中国的兴起时间并不长。不过,凭着天生的灵活性以及后天的刻苦训练,中国击剑运动员已经在世界剑坛占据了一席之地。随着仲满、雷声在奥运会上斩获金牌,明星选手的个人魅力加之击剑俱乐部在北上广等地区逐渐涌现,击剑运动逐渐进入大众视野。

  明德天心击剑馆是在湖南省体育局与长沙市体育局的指导下,由明德天心中学和振翔击剑俱乐部共同打造。基地目前拥有国家级专业击剑运动员教练18名,具备优秀的师资力量、国际进口设备和先进新颖的教学模式。

  击剑馆上下两层,拥有10条国际标准剑道,是目前中部面积最大、设施最全、师资最强的专业青少年击剑培训基地。目前该基地已面向全省青少年儿童招生。

  挂牌仪式上,2008年奥运会男子佩剑的金牌获得者仲满与长沙击剑学员进行了一场较量,学员表现让仲满十分意外。仲满表示:“没想到会这么好!相信湖南省青少年击剑训练基地落户明德天心击剑馆,会让击剑运动得到更广泛的推广,为中国击剑运动做出贡献。”

文章关键词:击剑仲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