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中国男花夺团体冠军 叶冲赞三主力队员表现

2015年06月30日04: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2015年亚洲击剑锦标赛在新加坡展开第五日比赛角逐。在男子花剑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45比31战胜韩国队,获得冠军。赛后,中国男子花剑队主教练叶冲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他表示:“男团决赛我们队的三位主力队员雷声、马剑飞和陈海威的表现都是不错的。相对来说,马剑飞和陈海威的表现更好一点。”

  对于团体决赛,叶冲说道:“我们队能够获得团体冠军,应该说是来之不易的。决赛的开局我们队打得不错,第一个循环时我们队是以15比9领先。韩国队有一位主力队员的膝关节受伤了,这影响了韩国队的整体实力。我们队赢得还是比较轻松的。”叶冲赞扬了雷声、马剑飞与陈海威三位队员的表现,“男团决赛我们队的三位主力队员雷声、马剑飞和陈海威的表现都是不错的。相对来说,马剑飞和陈海威的表现更好一点,雷声在专项体能这个方面还需要继续加强。”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雷声获得了男子个人花剑冠军。此后,雷声将一部分精力放在了学业上,很多时候都是边训练、边读书。笔者在今年5月底采访叶冲时,后者曾表示雷声因为之前训练不够系统,使得其专项体能有所欠缺,“他现在在读研,通过比赛他认识到了问题,他现在在学业方面进行了一些调整。我想像他这样优秀的老将保持一定的训练量,应该坚持到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是没有问题的。”从这次比赛来看,雷声状态如何?对此,叶冲答道:“雷声现在的状态和去年相比是好了一点,但还是不够,接下来他的训练需要更有针对性。”

  “本次比赛,虽然我们队获得了团体冠军,但个人赛我们队没有一个人能进入前三位,这是我赛前没有想到的。”叶冲如是说道。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叶冲亚锦赛击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