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提出申办2018首届冰上龙舟世锦赛

2017年10月21日18:41 新华网

  新华社昆明10月21日电(记者岳冉冉)国际冰上龙舟联合会主席罗忠义21日表示,首届冰上龙舟世锦赛将于2018年2月举行,目前已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城市提出申办。

  罗忠义是在参加于昆明举行的第十三届龙舟世锦赛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这一消息的。[冰上龙舟目前已成为新兴的全球冰上运动项目,如国际冰上龙舟系列赛及北美冰上龙舟节等,都受到了全球广泛关注和认可。为了使冰上龙舟这一运动项目顺利开展,我们决定在明年2月举行首届冰上龙舟世界锦标赛。“

  冰上龙舟是在传统水上龙舟的基础上加以创新,但保留原有龙舟技术技巧与竞技性的冰上运动项目,它充满了速度与激情,能体现风雨同舟。奋勇争先的团队精神。冰上龙舟赛在一米多厚的冰面上举行,每支队伍由舵手。鼓手。划桨手共12人组成,分组展开直线竞速,比拼团队合作与耐力。

  据悉,目前已有中国的天津。哈尔滨。长春等地及加拿大渥太华和蒙特利尔。美国的蒙大拿州。芬兰的赫尔辛基等地提出了申办。

  [我们会尽快出台相关的申办条件,最后由国际冰上龙舟联合会确定举办地。“罗忠义说,[我们的目标是让冰上龙舟进入奥运大家庭。”(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