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艾森:世锦赛错过“全满贯” 遗憾要用实力弥补

陈艾森:世锦赛错过“全满贯” 遗憾要用实力弥补
2019年07月26日 18:49 新华社
陈艾森和曹缘 陈艾森和曹缘

  “遗憾”“难过”。这是在此间夺得2019年世锦赛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的陈艾森的心声。

  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陈艾森已拿过双人“全满贯”,但他“就差一个世锦赛冠军,就得单人的全满贯了”。

  “毕竟前段时间练得也不好,选拔赛的时候输掉了,导致这次比赛只能跳双人。回去还得继续加油吧。”陈艾森说。

  从今年冬训起,陈艾森与曹缘才开始搭档男双10米台。曹缘同时还要与谢思埸搭档男双3米板,还要顾及个人3米板,参加项目多也更劳累一些,所以陈艾森要更多地迁就曹缘。

  在评价两人在世锦赛上的表现时,陈艾森表示同步性还能提高,“可塑性很高”。

  在兵发光州游泳世锦赛前,中国跳水队经过了严格的系列选拔赛,结果在男子10米台上,除了杨健排名第一、优势明显外,陈艾森、 练俊杰、杨昊和邱波4个人积分相同,动作稳健的杨昊最终抢到另一张世锦赛男台单人门票。

  “中国队队内竞争激烈肯定是好事,能促进每个人的水平往上涨,因为谁也不想输给谁,谁都想得到这个位置。”陈艾森说。

  陈艾森在里约奥运会男子单人10米台比赛中摘金,由此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位同时获得男子跳台单、双人冠军的运动员。不过在里约之旅结束后,陈艾森的状态出现了起伏。有人议论说陈艾森“轻敌”,但他对此予以坚决否认:“不存在的!”对于状态下滑的原因,陈艾森反思是“因为自己懒散了”。

  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不到一年时间,根据中国队的奥运选拔标准,队员们都需要经历世锦赛、世界杯、全国比赛等多道关卡攒积分。

  “这次世锦赛我已经少了一站单人的选拔赛的积分,所以在后面的比赛中,我要先把双人稳定下来,然后再去拼单人。”陈艾森说。

  陈艾森表示,世锦赛的双人比赛让自己看到了近段时间以来的进步,增长了恢复功力的信心,也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我的性格很乐观,我特别喜欢自己的性格。因为钻牛角尖很容易就进去,一进去就容易出不来,出不来就更容易练不好。只要看到希望,我就会拼命往前冲!”陈艾森说。(新华社记者卢羽晨 周欣 陆睿)

陈艾森曹缘跳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