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不只是国乒土特产 跳水队12项全部夺冠

世界冠军不只是国乒土特产 跳水队12项全部夺冠
2019年07月21日 09:20 新浪体育
杨健和杨昊 杨健和杨昊

  20日中午,中国跳水队放弃了混双三米板,原本参赛的选手是杨昊/昌雅妮,但杨昊正常参加晚上十米台的决赛,目标直指金银牌,杨昊和杨健双保险的意图不言自明。

  晚上19:30男子单人十米台决赛开始,下午参加了混双三米板的前世锦赛冠军英国名将戴利开局即给中国队来了个下马威。好在两名中国选手没有受到影响。只参加了一个项目的杨昊在第四跳出色完成了307C,获得了7个10分。第五跳获得了4个10分3个9.5分。第六跳拿到2个10分4个9.5分1个9分。这三跳总分全部过百。由于整体难度低,杨昊这三跳拿到百分实属不易。当最后一跳完成时,场边的老教练都兴奋的跳了起来。杨昊六跳之后拿到了585.75分。

  杨健的难度比杨昊要大,他最后两跳得分也超过了100分,第五跳,三位裁判给了杨健10分,四位裁判给了9.5分。最后一跳难度达到了4.1,得到了114.80分。最终杨健以总分598.65获得冠军。

  从2014年开始,杨健就站在世界难度之巅,多年等待之后终于品尝到了冠军滋味,等待了三届世锦赛,等到了最渴望的奖牌的颜色。世界第一的难度,终于梦想成真。25岁杨健的成功再次诠释了,只要不放弃就永远有机会,大器晚成也是成功。

  下午参加了混双三米板的戴利在出现了失误之后,后面有点疲沓,最终仅名列第七。俄罗斯选手伯恩达尔获得了铜牌,乌克兰05后小萌娃塞雷达获得了第四名。

  此刻人们或许不会想起里约奥运会冠军陈艾森,作为里约奥运会10米台的双冠王,他已经连续两次大赛没能获得单人项目参赛资格。本次世锦赛,陈艾森和曹缘配对拿到了双人十米台的冠军,他说自己羡慕曹缘能比三个项目,但自己还能再回巅峰吗?中国跳水人才辈出,和乒乓球队一样最不缺的可能就是冠军了。与陈艾森相比,里约奥运会另外一位冠军任茜甚至没有来到光州。竞争就是如此惨烈。

  在本届世锦赛13个项目中,中国梦之队除了没有参加的混双三米板外,其余12个项目全部夺冠,包括8个奥运项目。如此强势的表现,让人们对他们的奥运前景更加看好。但世锦赛和奥运会毕竟不一样,未来一年只有更加努力才能收获更丰硕的果实。

  (记事本)

杨昊曹缘陈艾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