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夫尔丢金萨乌丁指出症结所在:问题出在脑子上

拉夫尔丢金萨乌丁指出症结所在:问题出在脑子上
2019年07月19日 14:35 新浪体育综合
拉夫尔丢金 拉夫尔丢金

  北京时间7月18日晚,2019年国际泳联世锦赛跳水男子3米板最后一跳戏剧性的一幕上演,前五轮领先31分的英国名将拉夫尔跳砸锅,将金牌拱手送给了中国选手。这一结果对于这位24岁的奥运冠军来说成为了“一生的梦魇”。

  拉夫尔来自英国约克郡,是里约奥运会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得主。在昨晚的比赛中,凭借超高的难度和完美的表现,拉夫尔在前五跳以绝对优势领先两位中国名将谢思埸和曹缘,其中两跳得分超过100分,第四跳难度系数高达3.9的动作更是得到了105.30分的世锦赛开赛以来最高分!然而在最后一跳自己的难点动作207C上出现重大失误,只得到30.60分,彻底断送了夺冠希望。

  赛后失望至极的拉夫尔说自己“从心里都死透了”,“这会成为我一生的梦魇”。“当你(在前面)表现出色很有可能创造历史的时候却犯了错误,真得很让人愤怒”。拉夫尔在前五轮的得分为473.95分,非常有希望在最后一跳刷新3米板572.90的最高得分纪录。

  “我实在是不知道最后一跳是怎么回事,感觉跟半决赛的时候一样,觉得动作都很对但却出现了同样的失误(半决赛该动作得到39.60分)。我可是领先了30分的——我觉得可以改练标枪了,投掷方面我可是个好手。”

  “我不应该对自己这么苛严,但看到分数后我像个白痴一样狠命地用拳头猛击墙壁,我不停地笑不停地哭,不知道那时候该怎么办。”

  拉夫尔说以这种方式结束比赛会让很多人失望,“我觉得此时此刻从心里都死透了。我不应该对自己这么苛严,前面的表现太棒了,不知道是怎么结束的。”“最后一跳有可能创造历史确实让我紧张了,到手的鸭子就这么飞了。”

1998年世锦赛萨乌丁战胜田亮夺金1998年世锦赛萨乌丁战胜田亮夺金

  现担任俄罗斯跳水协会副主席的“跳水沙皇”认为昨晚英国选手拉夫尔的最后一跳问题出在心理,“他在一年前的世界系列赛上也出现过同样的失误。今天半决赛的时候他就因为这个动作掉到第三,所以问题是出在脑子上。在世锦赛上出现这样的动作太糟糕了。”

  (OlyExpres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