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廷懋三大赛七连冠 高敏郭晶晶后又一位跳板皇后

施廷懋三大赛七连冠 高敏郭晶晶后又一位跳板皇后
2019年07月19日 21:57 新浪体育
施廷懋 施廷懋

  中国跳水名将施廷懋在刚刚结束的世锦赛女子三米跳板决赛中,技压群芳,卫冕成功,实现了在这个项目世锦赛的三连冠。自2014年世界杯以来,连续六年夺得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女子三米跳板单人冠军,实现了七连冠的霸业。她创造了历史,不愧为当今女子跳板皇后。

  在今天的女子三米跳板决赛中,施廷懋发挥稳定,六个动作得分都在76分以上,以稳定的发挥压倒了其他选手,拿到了391分,以领先第二名18.15分的优势,轻松摘得冠军。她的305B(反射翻腾两周半屈体)和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均得到全场最高的79.50分,展示了超人的实力。

  这是施廷懋连续第三次夺得世锦赛女子三米跳板单人冠军,2015年世锦赛她险胜队友何姿,第一次拿到世锦赛跳板单人冠军。上届世锦赛她战胜队友王涵和加拿大名将阿贝尔,卫冕成功。本届比赛她虽面临王涵和肯尼的挑战,但凭借更高的动作质量和稳定性,笑到了最后。

  在世锦赛的历史上,中国跳水传奇人物郭晶晶曾经在2001-2009期间实现了五连冠的霸业。施廷懋在第三次拿到世锦赛女子跳板单人冠军后,成为继郭晶晶之后第二位实现世锦赛三连冠的选手。

  施廷懋自2014年以来在世界三大赛上连续七次夺取女子三米跳板单人冠军,从未失手。拿到了三次世锦赛、三次世界杯和一次奥运会的冠军,实现了七连冠的霸业。回顾跳水历史,只有跳板皇后高敏曾经在1986-1992期间夺取两届奥运会、两届世锦赛和三届世界杯的女子三米跳板单人冠军,象郭晶晶、伏明霞等跳水传奇都没有实现。可以说施廷懋是继高敏、郭晶晶之后,第三位称霸女子跳板的“跳板皇后”。

  施廷懋在难度上并没有优势,主要优势在于她的动作质量和稳定性。肯尼难度有优势,但质量稍逊一筹,王涵难度和施廷懋相当,质量稍逊。只要施廷懋自己不出什么问题,明年东京奥运会卫冕女子三米跳板单人冠军是大概率事件。

  施廷懋不仅在世锦赛实现女子单人三米跳板的三连冠,还实现了双人三米跳板的四连冠,而她的搭档已经换了三位。目前她在世锦赛的金牌总数已经达到八枚,追平了吴敏霞的世锦赛冠军数量,但与郭晶晶的十枚还有差距,有可能在下届世锦赛追平郭晶晶的纪录。

  (冰雪季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