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缘:三米板决赛保三争二 太想去赢会适得其反

曹缘:三米板决赛保三争二 太想去赢会适得其反
2019年07月17日 22:06 新华社
曹缘 曹缘

  新华社韩国光州7月17日电(记者陆睿 周欣)2019光州游泳世锦赛男子3米板17日展开半决赛较量,中国老将谢思埸、曹缘双双发挥稳定,分别以522.60分和469.30分排名前两位顺利晋级决赛。

  本届世锦赛曹缘身兼三项,个人3米板是他此次大赛的最后一场比拼。此前,曹缘分别搭档谢思埸、陈艾森为中国跳水夺得男双3米板和男双10米台金牌。

  赛后曹缘表示,半决赛发挥比预赛时要好,入水也比较正常,没出现特别多的失误。“国外裁判可能比较注重走板高度和入水整体的身体结构,如果我走板高度差一点、入水稍微软一点,可能分数也不会特别高。”

  谈到决赛面临的最大竞争对手,曹缘表示队友谢思埸、英国选手拉夫尔和韩国新星于夏览都是实力超群的选手。“保三争二吧,先要稳住自己的动作,尽量不去失误,稳稳当当地把水平发挥出来。如果太想去赢,反而可能适得其反。”

  谢思埸则表示,比完之后最大感觉就是一个字:累。“预赛到半决赛中间不会吃那么多,稍微歇息一会,然后就要开始调动自己,太久没有这么比了。”他说。

  谈及决赛的目标,谢思埸淡定地说:“放开心态去跳,像参加之前的大赛一样,做好自己最重要。”(完)

曹缘三米板跳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