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日本跳水小将金戸凛 挑战一家三代出战奥运

15岁日本跳水小将金戸凛 挑战一家三代出战奥运
2019年07月12日 11:05 新浪体育
15岁日本跳水小将金戸凛 挑战家族第三代出战奥运会 15岁日本跳水小将金戸凛 挑战家族第三代出战奥运会

  7月12日,光州游泳世锦赛今日拉开战幕,跳水、花样游泳等比赛将率先打响。在日本跳水队中,一位15岁的小姑娘俨然成了明星选手。

  那是因为15岁的金戸凛,将带着跳水世家“金戸一家”的头衔,第11次向奥运会参赛资格发起冲击。她的祖父俊介和祖母久美子分别参加过60年罗马、64年东京奥运会;父亲惠太和母亲幸则是参加过88年首尔、92年巴塞罗那和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如果金戸凛能够在16、17日举行的女子10米跳台比赛跻身决赛圈,就能直通东京奥运会,实现金戸家三代出战奥运会跳水比赛的壮举!

  “我从小就在跳台旁边玩耍,等我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成为运动员了。”昨天她来到比赛场地进行适应性训练,一脸轻松的接受了媒体采访,“并没有特别紧张,而是以自己的方式认真地跳着。想要集中精神去做,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何霞)

金戸凛跳水日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