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岁寺内健备战世锦赛 有望成东京奥运会六朝元老

38岁寺内健备战世锦赛 有望成东京奥运会六朝元老
2019年06月11日 14:07 新浪体育
38岁寺内健备战世锦赛 38岁寺内健备战世锦赛

  据日本媒体报道,6月10日,以参加个人第六届夏季奥运会为目标的日本跳水名将寺内健(38岁),以及12岁的天才少年玉井陆斗等队友,在兵库宝塚市内举行了公开训练课。

  两年一度的游泳世锦赛,今年在于7月12日在韩国的光州拉开战幕。对于38岁的寺内健来说,如果能够与搭档坂井丞在男子双人3米跳板上获得世锦赛前8,个人赛获得前12的话,就能直接拿到日本跳水队通往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但他也并不满足于此:“能够获得奥运会资格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但是如果以此为目标的话,恐怕不会让自己坚持到现在。跻身前5,才能够展望东京奥运会,我也有这个自信。”倘若他真能成为“六朝元老”,那么就能追平此前日本选手参加夏季奥运会次数最多的马术选手杉谷泰造。

  此外,同样以JSS(日本全国游泳学校)宝冢分校为据点的玉井陆斗的存在,也成其发奋的动力。寺内健干劲十足地表示:“从他那里受到的刺激很大,(精神面貌上)一定要追赶他。”尽管这位12岁的天才少年、全国男子10米跳台冠军,还不能参加今年的光州世锦赛,但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则是另外一回事了。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