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齐:水平没发挥到最好 杨健:获胜关键是稳定

张家齐:水平没发挥到最好 杨健:获胜关键是稳定
2019年03月10日 02:01 新华社
张家齐 张家齐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王梦、周欣)2019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9日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落下帷幕,中国跳水“梦之队”在主场观众热情的欢呼声中再夺三金,继日本相模原站后再度包揽十块金牌,为本站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女子10米台项目中,15岁小将张家齐发挥出色,一路领先,以400.05分夺得冠军。奥运冠军任茜虽然也有不错的表现,但在第三跳出现失误,最终以371.20分收获银牌。加拿大老将本菲托以336.40分名列第三。

  赛后,满脸稚气的张家齐表示这是冬训以来最好的一次表现,不过在气氛热烈的水立方比赛其实内心十分紧张,“水平还没有发挥到最好”。

  随后进行的男子10米台比赛汇聚了不少世界名将,不过杨健并没有受到太大的挑战,最后两跳分数破百,最终以573.60分夺得金牌。二、三名的争夺则要激烈许多,奥运冠军陈艾森开局状态不佳,前三跳结束后仅列第四,不过随后他在两个屈体动作中展现了自己的实力,最后一跳成功反超俄罗斯选手邦达尔,以527.65分获得一枚银牌。英国名将戴利比赛中出现较大失误,遗憾与奖牌擦肩而过。

  杨健赛后表示,经过此前相模原站的比赛,大家的精力和体能都消耗很多,今天自己获胜的关键是“稳定”,不过“回去要马上备战世锦赛选拔,也不能松懈,还是要全力以赴”。

  “大家整体来说发挥得都非常不错。今天我自己觉得是这段时间以来跳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希望自己会越来越好。”陈艾森说。

  男女混合双人10米台项目中,练俊杰/司雅杰一路领先,毫无悬念地以315.21分为中国再添一金,俄罗斯组合希雷黑尔/蒂莫什尼娜以301.26分摘银,加拿大相差15岁的新老组合本菲托/默里以0.3分之差获得铜牌。

  世界跳水系列赛接下来将于4月26-28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进行第三站的比赛。在此之前,中国跳水队将于4月中旬在重庆举行最后一次队内选拔赛,备战7月在韩国光州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