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继红:北京站水平不够强敌没来 陈艾森动作发软

周继红:北京站水平不够强敌没来 陈艾森动作发软
2018年03月12日 08:20 新华社
周继红资料图 周继红资料图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周欣、肖亚卓)11日,当华体集团/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落幕,中国选手包揽全部10块金牌后,作为中国游泳协会主席的跳水队“大家长”周继红继续追求完美,一再给队员“挑毛病”。

  “应该说我们在水立方的比赛是用来检验整个冬训成果,整体表现还不错,但有些项目,比如今天男子10米台的表现,还是有一些欠缺。比如陈艾森的手臂拉伤,冬训不是很系统,动作发软,入水时水花就压不住。杨健的情况按说应该好一些,因为他整个冬训都不错,可是他在5156B时出现了失误,这说明他的心态没有调整过来。后面的动作他虽然没有失误,但是动作的质量不够,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以后还是要多磨炼。”周继红说。

  男女混合双人10米台的冠军属于林珊和练俊杰,周继红指出:“今天混合双人林珊是新人,自选第一个动作出现了失误,比赛经验不足,还是要参赛多磨炼。”

  作为2018年世界跳水系列赛的第一站,中国队能够以“十全十美”的方式取得开门红,周继红说:“希望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但是未来要解决的问题还很多。这次比赛,国外选手还没有调动起来,水平不够。此外,一些比较拔尖的国外选手,包括英国男子跳板世界冠军拉夫尔、女子3米板的澳大利亚名将等人由于伤病都没来参赛。”

  “这是今年第一站的比赛,后面比赛的水平会越来越高,状态都会提升上去。到6月份举行跳水世界杯的时候,大家就会拿出最好状态来,所以我们要继续提高自己。”周继红说。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