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收官日看点:徐嘉余50仰冲金 接力女队拼牌

2017年07月30日09:12 新浪体育
徐嘉余 资料图

  北京时间7月30日,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进入收官日,游泳比赛将决出最后八枚金牌,徐嘉余将冲击男子50米仰泳冠军,中国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队力拼奖牌。德鲁塞尔有望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夺得第七枚金牌。

  徐嘉余在男子50米仰泳半决赛游出24秒67的成绩,排在第四位,距离法国的拉考特差了0.37秒。对于50米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差距,不过徐嘉余今年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游出24秒42的成绩,排在今年世界排名的第三位,与拉考特的成绩比较接近。预计冠军的争夺将在拉考特、日本的古贺淳也、徐嘉余、美国的格里夫斯之间展开,徐嘉余有机会没把握,要夺冠除了克服容易紧张的老问题,也需要一点点运气。

  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不出意外应该被美国队夺得,德鲁塞尔很可能收获他在本届比赛的第七项冠军,从而成为本届世锦赛多金王。英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具备夺得奖牌的实力,中国队拥有100米仰泳冠军徐嘉余、100米蝶泳第六名李朱濠和100米蛙泳第七名闫子贝,但在100米自由泳项目上缺人。有消息说孙杨将出战这一棒,他在今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游出的49秒27的成绩,只能排在今年世界排名的第80位,依然难以弥补这一棒的弱势。中国队进入决赛希望较大,但要夺牌,除了其他三棒发挥出高水平,孙杨也要大幅度提高自己的成绩才行。

  中国队是上届世锦赛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但本届形势不容乐观,除了史婧琳获得100米蛙泳第五名、张雨霏获得100米蝶泳第八名外,女子100米仰泳和100米自由泳都没有进入决赛。中国队进入决赛不成问题,但要夺得奖牌还要看临场发挥。美国队实力最强,很可能夺得冠军。澳大利亚队实力次之,中国队、俄罗斯队和加拿大队均有争夺奖牌的实力。

  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很可能被卫冕冠军、意大利名将帕尔特里涅里夺得,乌克兰的罗曼丘克和意大利的德蒂将向他发起挑战。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的争夺很可能在该项目奥运会冠军、日本名将萩野公介和美国的卡利兹之间展开,中国选手汪顺争取进入决赛。

  女子50米自由泳冠军很可能被半决赛打破世界纪录的瑞典名将索斯特伦夺得,女子50米蛙泳冠军的争夺将在美国名将莉莉金和俄罗斯的埃菲莫娃之间展开。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夺冠呼声最高的东道主名将霍斯祖将遭遇到日本的大桥强有力的挑战。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游泳世锦赛孙杨徐嘉余游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