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嘉余成为中国体育新偶像 亚洲仰泳之王就是他

2017年07月26日04:28 新浪体育
徐嘉余帅气照

  这不是中国体育史上最惊心动魄的场面,但绝对够格是2017年中国体育最让人揪心的险胜之役。或许要开创伟大的时代,都必须经历这样剧烈的内心折磨和意志考验。徐嘉余在后半程被两位美国选手狂追的场景,至今想起依然心儿狂跳。好在哪怕0.04秒的优势,放在体育比赛里也是绝对的胜利。世界亚军徐嘉余,现在终于是世界冠军了!有一件事可以确定,此前他仅仅40万,是孙杨1/80的粉丝数量,将从现在开始疯狂上涨!体育新偶像,崇拜浪潮必须要跟上!

  从嘉余接受采访时的文弱语调、一些不知所措的青涩表情来看,他不是那种传统思维中那种粗线条的体育男生。但嘉余把冠军气质全部忠实倾泻给了赛事本身。进场是如国王一般,身穿大衣,伸出双臂,接受万众的欢呼。而进入比赛,嘉余面对曾多次战胜过自己的对手,确信自己的实力,秉承自己的比赛理念,忠实执行着自己的战术。虽然场面紧张点,虽然绝对成绩比想象的有差距,但这种状况下还能拿下冠军,换种思维,不正是上天对徐嘉余能力的一种非凡肯定吗?!

  虽然徐嘉余现在才22岁,但他已是中国游泳坛的老兵。从他不短的职业履历中,我们看到的是一位中国选手,在男子仰泳这个传统弱项上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可贵进步。17岁他参加2012年奥运会,只能是当成经验的累积。当时他获得了200仰第28名。2013年世锦赛,徐嘉余的名字就进入了前列,他获得了200仰第七,100仰进入半决赛。2015年世锦赛,徐嘉余拿到了100仰第四和200仰第六。

  2016年是徐嘉余蜕变的一年,里约奥运会他获得了100米仰泳亚军,200米仰泳第四,正式从国际一线选手进入世界名将行列。而在亚洲锦标赛上,他包揽三金,此时没人再提亚洲仰泳之王是入江陵介或古贺纯也这些老话题了,新时代的亚洲仰泳之王,只能是徐嘉余。

  一年复一年的艰苦训练,带来的是一年又一年的进步,这是运动员最理想的境界,当然也是越走越难的险境。但徐嘉余做到了一切,做到了最后一步的成功攀登:从亚军升级为冠军!他再也不会有拿到银牌时那丝丝的遗憾,再也不用听到有外国选手诋毁时只能生闷气(法国选手拉库尔),他现在是世界冠军!他可以在云端中平静俯视着一切指手画脚的弱小力量。可以笑看一切风云激荡。而且更重要的是,以这个世界冠军为起点,徐嘉余的世界冠军,显然还会连串跟着来。眼下本届世锦赛的50仰,200仰,还有男女4乘100混,就在等着嘉余去一个个冲击!

  徐嘉余填补了中国体育的空白,他成为第一位拿到仰泳世界冠军的中国男子选手,他成为目前还寥若晨星的中国男子游泳世界冠军俱乐部的新成员,而且他还具备着成为世界游泳历史第一人的可能性:成为单届世锦赛单个泳姿50到100三项全包冠军的选手。仅仅这几句话,我们就可以看出徐嘉余对于中国游泳,对于中国体育的非凡之处。现在属于他的精彩历程才刚刚开始,两年后的世界锦标赛,东京奥运会等等等等,都在等着嘉余去一步步壮大他的伟大职业生涯,我们确信,徐嘉余这个名字,就和孙杨一样,哪怕千年之后回溯,都会是中国体育史上的伟大存在。

  (威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徐嘉余孙杨世界冠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