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日看点:施廷懋三米板冲金 中国花游混双登场

2017年07月21日09:27 新浪体育
施廷懋半决赛

  北京时间7月21日,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进入第八天,跳水、花样游泳、公开水域比赛将决出四枚金牌,名将施廷懋有望夺得女子单人三米跳板冠军,中国队有望获得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亚军。

  奥运会及上届世锦赛女子单人三米跳板双料冠军施廷懋在预赛和半决赛均获得第一名,半决赛得到380.45分,领先第二名王涵26分,领先第三名瓦尔42分,优势非常明显。她技术状态稳定,在今年四站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全部夺冠。目前来看,她没有什么对手,夺冠几乎十拿九稳。

  王涵也是一名技术比较稳定、经验丰富的老将,如果在决赛中能正常发挥出她自己的水平,应能顺利夺得亚军。她们的主要对手是加拿大的阿贝尔、瓦尔,澳大利亚的科内伊。科内伊在今年四站系列赛中夺得三站第三名,阿贝尔是里约奥运会的第四名,瓦尔是上届世锦赛的第五名,都有一定实力。科内伊和阿贝尔还能跳5154B这个难度系数为3.4的动作,五个动作的难度系数总和比两名中国选手高出0.4。不过她们与中国选手相比,动作质量和稳定性都有明显的差距,尚不能对施廷懋构成太大的威胁,更现实的目标应是夺得一枚奖牌。

  陈艾森和杨健将参加男子十米跳台预赛和半决赛,杨健自上届世锦赛获得第十名以后,就进入低谷,也未取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不过他近期状态明显回升,预计能够顺利进入决赛。奥运会男子单人十米跳台冠军陈艾森是一名发挥稳定的选手,进入决赛应无问题。

  花样游泳比赛将决出集体自由自选冠军,中国队在预赛中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平,仅随俄罗斯队之后获得第二名。领先第三名乌克兰队1.4667分,这是一个比较明显的优势。决赛只要正常发挥水平,应能获得这个项目的亚军。俄罗斯队预赛中展现出很强的技术实力,领先中国队多达2.4333分,夺得冠军几乎没有悬念。乌克兰队和日本队实力接近,将争夺铜牌。

  中国组合盛姝雯/石浩屿将参加混合双人自由自选的预赛,这将是中国混合双人选手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比赛。由于只有11对选手参赛,这11对组合都将进入决赛。对盛姝雯/石浩屿来说没有太大的压力,只要比出自己的水平即可。公开水域比赛将进行最后两个项目,即男女25公里的比赛。男子水球将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施廷懋王涵盛姝雯石浩游泳世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