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第五日看点:陈艺文/邱波冲击混合团体冠军

2017年07月18日08:48 新浪体育
邱波 资料图

  北京时间7月18日,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进入第五天,跳水、花样游泳、公开水域比赛将决出三枚金牌,中国选手陈艺文/邱波有望夺取跳水男女混合团体冠军。中国队有望获得花样游泳集体技术自选亚军。

  跳水比赛将进行男女混合团体决赛和女子单人十米跳台预赛和半决赛,中国选手陈艺文/邱波将参加男女混合团体的比赛。在上届比赛中,陈若琳/谢思埸在这个项目上获得第三名。邱波大赛经验丰富,近期状态有所回升,有望在十米跳台的两个动作拿到高分。陈艺文也选择了她在三米跳板上的两个拿手动作,如果两人发挥正常水平,能够竞争这枚金牌。

  他们的四个自选动作难度系数总和为13.2,低于英国、乌克兰、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对手。只有把每个动作完成得相当出色,才能夺取冠军。英国的比尔奇/古德弗德,俄罗斯的托莫什尼娜/库兹涅佐夫,澳大利亚的米丽沙-吴/卡特,乌克兰的尼多比加/格什科沃佐夫等组合也有争夺冠军的希望。

  任茜和司雅杰将参加女子十米跳台的预赛和半决赛,她们在去年里约奥运会分别获得金牌和银牌,今年以来状态稳定,进入决赛不成问题。

  花样游泳比赛将进行集体技术自选决赛,中国队在预赛中落后俄罗斯队将近2分,领先第三名日本队1.3分。从预赛的表现来看,名将黄雪辰、孙文雁的退役并未对中国队造成太大的影响,中国队基本上保持了过去的水平。决赛如果发挥正常,拿到亚军应无问题。俄罗斯队实力强大、优势明显,夺冠在情理之中。日本队和乌克兰队实力相当,将争夺第三名。此将蒋文文/蒋婷婷将参加双人自由自选预赛,她们目前状态良好,进入决赛不成问题。

  女子水球比赛将进行小组赛次轮比赛,中国队将迎战加拿大队,这是一场争夺小组第二名的关键一战。中国队在上届世锦赛获得第五名,加拿大队是第11名,从实力来看中国队占有优势。预计能够战胜对手。

  公开水域比赛将进行男子十公里比赛,中国选手祖立军将出战。他在去年里约奥运会获得这个项目的第四名,有争夺奖牌的实力。去年奥运会冠军、荷兰的沃特曼是夺冠热门人选。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跳水邱波世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