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解说跳水为小将揪心 寄语施廷懋担起重任

2017年07月18日07:04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昌雅妮/施廷懋

  北京时间7月17日,2017年游泳世锦赛在匈牙利的布达佩斯继续进行。在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昌雅妮/施廷懋从第一跳后一路领先,最终她们以333.30分夺得冠军,实现了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世锦赛九连冠,同时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4金。央视解说张萌萌和解说嘉宾吴敏霞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前两天,小将昌雅妮刚刚在1米板比赛中遭遇失利,而在本场比赛中,她的表现依旧让吴敏霞揪着一颗心。“昌雅妮看起来感觉好紧张啊!吓死我了!她还是自信度不够。”这是比赛中吴敏霞对她的评价。在这位“老大姐”眼里,其实她是个能力很强的小队员:“昌雅妮经历过1米板的比赛后更应该释放自己,而且有施廷懋带着更应该放得开,应该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儿。”

  不过,即便是表现得让两位解说连“气都不敢喘”,这对新搭档还是顺利地拿到了这枚金牌,延续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统治地位。赛后,张萌萌总结道:“在这次比赛中,昌雅妮应该是收获更多的,第一次在世锦赛里参加这样奥运正式设项的比赛,经历了一个非常紧张到平稳发挥、控制住自己,最后能有一个很好结果的过程。她还是顶住了很大压力的。”

  而对这个项目有着极深感情的吴敏霞也认为,小将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我觉得比我自己跳还紧张。看到昌雅妮站到板上面,整个脸的表情有些紧张,自己也会跟着紧张。不过在懋懋带领下,她还是能够比较正常地发挥自己的水平。虽然第四跳稍微有点失误,但最后一跳还是能很好地控制自己,正常完成动作。最难调整的就是在出现失误后,能否不去想这个失误,后面的动作会不会更紧张。这时就需要另一半来鼓励你,教练也会鼓励你。”

  比赛中,除中国队表现很好外,其他国家的选手表现也还是可圈可点。两位解说也重点提到了加拿大、俄罗斯和澳大利亚队员的表现,尤其是詹妮弗-阿贝尔和肯尼。张萌萌直言她们将是中国队在女子3米板项目上的主要对手。而比赛中,吴敏霞也是对她们一一作了点评:“加拿大的詹妮弗是一名很有能力的运动员,能做很多男子动作,比一般女孩能多转一周。而肯尼的技术能力也是非常强,她的水平也在慢慢走向稳定,所以是个非常有实力的竞争对手。俄罗斯队线条很漂亮,动作看着很优美。而英国队整体实力进步也非常快,过去可能只有戴利,现在女子也在不断进步。”

  至于她们会给中国队造成多大压力,霞姐认为我们最强的对手还是自己。“确实是,因为你自己跳不好,可能任何国家的选手都会成为你的对手,所以这个时候最重要的就是怎么去专注地把个人动作完成好,这样才能把过程做好,才能看到一些好的结果。”

  对于新的奥运周期,吴敏霞表示里约奥运会后各国都换了一些新人选手参赛,这些小将个人能力都非常强,本次比赛中美国的科伯恩就和昌雅妮一样都是2001年出生的。“年轻选手还是需要在这种大赛中的锻炼,才真正是对她整体的提升。奥运会后大家都会尝试各种搭配,选择最强的去参加新一届奥运会,而这当中能不能花时间在一起磨合非常重要。而中国组合,懋懋还是要担负起重要责任,要让搭档有依靠感和安全感,安全感很重要。”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昌雅妮施廷懋跳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